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闲侃 | 这技术日后若是普及了,正经人谁还考驾照啊

2021年05月24日 14:31: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哈喽小伙伴们大家好啊,欢迎来到本期的90君。

最近哥发现了一个新的网红打卡地,它就是北京的首钢园区,据说这里在五一的时候,百度无人驾驶出租车Apollo Robotaxi正式上线运营,假日期间更是迎来了1500多人的打卡与围观。

作为汽车圈儿中的一员,哥怎么能不去凑凑热闹呢?

现在我们来到了首钢园区内,这里是百度无人驾驶出租车Apollo Robotaxi其中的一站——秀池北。

除了它呢,这里还有群明湖、五一剧场东、三高炉南广场、三高炉、茶钢儿等共计六站,距离从0.1-1公里不等。值得一提的是,相比于之前的亦庄的那个体验站,这个体验站有所不同,虽然都是自动驾驶,但主驾驶位上却取消了驾驶员,而在价格上涨到了30元/次。换算下来最实惠的也得一公里10元,这你受得了吗?

至于体验的具体操作,其实也非常简单。安装Apollo GO APP,注册并完成人车互认即可,剩下的就是等车了。

虽然正逢工作日,但前来体验的人却不在少数,这等待的时间完全和高峰期打车一拼了。

好了,废话不多说,我们赶紧走起吧。

不得不承认,第一次乘坐这种主驾驶位没人的车,哥心里多少还是有些忐忑的。由于园区内限速为40公里/时,Robotaxi则会将车速稳定在30公里/时左右,在遇到路口或是应急情况的时候则会进一步降低车速(大概20公里/时左右),以求最安全的驾驶。

而坐在后面的人,即使被前排座椅挡住了视线,也依然可以看到前方的路,而这就不得不提到车辆后排的两块屏幕。

在这块屏幕上,我们可以看到各种路况信息,屏幕下方会显示目的地名称、行程的预计用时以及具体行驶里程,而车辆的挡位、车辆速度、限速标识、行驶路线

以及周围车辆行人也都能有所显示,呈现的方式简单明了。

值得一提的是,在行驶的过程中,哥发现园区内除了这辆Robotaxi 林肯的MKZ也在接受测试,不仅主驾驶位没人,副驾驶也是如此。相比我们现在体验的这款车,那款车或许要跟“无人驾驶”四个字更加贴切。

据工作人员介绍,这款车型目前在研究更新的自动驾驶技术,若是进度快的话,说不定我们今年就能体验到。

随着一声“即将到达目的地,请携带好您的随身物品准备下车”,我们的这趟旅程也即将画上句号。

讲真,以后这技术若真是普及了,正经人谁还考驾照啊?就是不知道在有生之年能不能等到了。最后,哥要再吐槽一句,30块钱一次,是不是有点贵啊!

文中图片均来自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