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数据代表不了真体验,试驾传祺GS4 PLUS,感受如何?

2021年05月24日 17:21:02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传祺GS4,广汽传祺品牌的销量担当,随着国内SUV市场竞争越发激烈,它如今也在寻求更多的突破。年轻、运动、科技、加速等等,这都是年轻人的核心购车新需求,于是对于广汽传祺来说,有必要开发一款性能更优越的车型,去满足高端消费群体的用车需求,所以,传祺GS4 PLUS来了。为了测试传祺GS4 PLUS的动态性能,接下来,我们将通过百公里直线加速、车辆绕桩、麋鹿测试、定圆测试等项目来动态评判下这款新车,看看它会有如何表现。

百公里加速7.5秒,也许还能再快些

传祺GS4 PLUS搭载的是一台2.0T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185kW,峰值扭矩390N·m,发动机参数放在整个SUV市场是数一数二的水准,即便与合资车、进口车相比也是如此,另外,还有搭载1.5T发动机的版本可选。在传动系统方面,传祺GS4 PLUS搭载的是一台爱信6AT变速箱。

出色的发动机数据以及爱信6AT变速箱,让人愈发期待它的百公里加速表现。进入起跑点,关闭ESP,开启普通驾驶模式,采用憋油门的方式同时踩下油门和刹车,将转速拉到2300转左右,突然松开刹车,伴随着轮胎轻微打滑,传祺GS4 PLUS被"弹射"出去。当然,说"弹射"有些夸张,实际强劲推背感在轮胎恢复抓地力后才出现,因此,最大加速G值在1秒后才被感受到。

加速过程中,较强的推背感能够保持很久,变速箱在过程中发挥了很大作用。全油门时,没有丝毫顿挫感出现,但是通过仪表盘的升档过程以及发动机声浪,你能感受到爱信6AT在积极工作,加速极为平顺、畅快,最终测试加速成绩在7.3-7.6秒左右,也就是说,又一次要比官方给出的7.5秒更好。

对于这个加速成绩,说实话,我希望它能更快一点,原因并不是觉得成绩慢,而是这台发动机的参数允许它做到7秒出头的加速成绩,但最终广汽传祺并没有这样调教,原因我会放在下面说。如果可能的话,我希望在最终量产版车型中传祺GS4 PLUS能再快一点。

底盘稳健,定位在于家用和运动兼顾

强劲的动力水平让我们对传祺GS4 PLUS动态性能有了更高的期待。先说说它的硬件,在悬架方面,传祺GS4 PLUS搭载的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相比传祺GS4,在减震器、弹簧、稳定杆、村套材质方面进行了大量升级,轮胎使用的是235/50 R19的马牌轮胎,完全运动取向。

在定圆测试过程中,我首先将车速控制在40km/h左右,做逆时针行驶,此时车辆悬架支撑足够到位,车辆侧倾范围很小,驾驶起来有足够信心。随后我将车速提高到50km/h,侧倾开始变严重,在车内明显能感觉到外侧车轮承受着较大压力,应付起来还算从容。

当车速超过60km/h后,控制车辆开始需要加入更多技巧,轮胎不时摩擦出响声,定圆过程也需要你不断通过调整方向来保持行进路径,并且注意力要十分集中,稍不留神就会发生侧滑,然后ESP介入帮你稳定方向并降低车速。从这一个极限测试的表现来看,广汽传祺传祺GS4 PLUS的定位是运动型不错的家用SUV,而非舍弃其他方面全部放在运动上,所以这也能解释百公里加速可以再快0.几秒的标定。

后轮循迹表现优异,ESP设定偏保守

定圆测试过程中,我们差不多对传祺GS4 PLUS的底盘取向有了较为明晰的认识,主打舒适,但不放弃运动,因此在后面的绕桩及麋鹿测试环节,我们对动态驾控表现进行了重点体验。

在标准的绕桩场地中,我一开始就以50km/h的速度进行绕桩,过程中传祺GS4 PLUS的车身姿态十分从容,侧倾并没有想象中那样,并且在前轮过于贴近桩桶通过时,后轮不会轻易撞到,循迹表现出色。

随后将车速提高到60km/h进行绕桩,此时侧倾幅度变大,绕桩姿态开始更极限,但是通过方向盘依旧能精准操控车辆。

麋鹿测试环节,在时速65km/h的情况下,传祺GS4 PLUS能够从容通过,做第一个避让时,ESP介入的较早,会第一时间对外侧车轮实施制动,并立即降低车速,确保车辆在可控范围内,整个过程让我非常有信心。

车速提高到70km/h后,操控难度加大,但是凭借ESP的快速响应,即便车辆发生一定幅度侧滑,也能很快恢复,只是在驾驶者看来,较大的侧倾幅度难免让人有些害怕。车速继续提高时,车辆的一个后轮出现了离地情况,这也表明车辆即将达到测试极限,最终麋鹿测试最高通过车速为77km/h,表现早已超出我们的预期。

总结:

由于此次驾驶的车辆并不是最终量产版,因此这次测试结果可能和最后公布的有差异。但从动态体验结果来看,传祺GS4 PLUS足够令人满意:百公里加速7.5秒、麋鹿测试77km/h、制动距离35.17米。所以综合来看,传祺GS4 PLUS是一辆拥有不错运动数据的家用SUV,动力强劲、悬架初段有足够韧性、并保留一定的驾驶性。至于产品最后能否打动消费者,就得看价格了,在此我们也做一个大胆的预测,1.5T车型13.5万起?2.0T 车型14.5万起?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