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冷静期”下买车,10万元以内怎么挑选合适的家用轿车?

2021年05月25日 09:10:03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新冠疫情得到控制之后,蠢蠢欲动的房价又牵动着老百姓的心,尽管出台了不少调控政策,但经济大环境的不景气还是使得大家在消费时变得更加谨慎,就算是汽车市场也开始进入了“冷静期”。

在有限的预算里,如何挑选到最适合自己的座驾?今天小编就以10万元以内为预算,为不同需求的消费者推荐几款合适的车型。

刚需之选,三年左右准备换车:

广汽本田 飞度

指导价:8.18万-10.88万元

不可否认,大多数人买车真的就是为了短期用车,刚需要求下,两三年可能就得将换车提上日程,这对于车子本身的保值率就有着很高要求。那么10万元以内,必然就绕不开一台飞度了。作为这个价位里保值率夸张得让人难以置信的选择,飞度能够让你在置换更高级别新车的时候不会太过心疼。

具体到如何选,首先如果奔着两三年以后换车去的,那么不建议入手高配,买个低配或者次低配足以,日常用车需求已经能够满足,一台几万块的车开起来机械素质特别完善,而且飞度的优势在于保养便宜,动力不错的同时,油耗也很低,对于钱包来说是非常友好的了。空间也是飞度的一大强项,后排腿部空间堪比卡罗拉了,实用性无可挑剔,唯一要忍忍的就是又吵又颠。

省心耐用、配置高、大空间之选:

北京现代 伊兰特

指导价:9.98万-14.18万元

如果你买车追求省心耐用靠谱,对于空间、颜值又有较高要求,配置要用得舒服,那么不妨看看北京现代的伊兰特。韩系车虽然目前国内遇冷,但其实依然有着不错的硬实力。其中比较推荐的是完成换代的伊兰特,颜值够高,不会像卡罗拉、轩逸太过街车。

这里推荐选择1.5L自然吸气发动机+CVT变速箱的动力总成,靠谱省心耐用,而且这个价位就不要想追求强劲动力了,省油省心就是最好的。即便是作为全系最低配车型,在安全部分的配置还是比较齐全的,最基础的车身稳定系统、胎压监测、坡道辅助、前排双气囊+前排侧气囊以及倒车影像等配置都已经配足。如果你预算更高,那么还能获得更高的配置。

当然了,买韩系车就要做好三年不卖车的准备,不然贬值率会让你心痛。

合资品牌,超高性价比:

雪佛兰 科鲁泽

指导价:8.99万-12.29万元

为什么会推荐科鲁泽呢,最重要的就是它的终端优惠给得实在太多了。如果选择中低配车型,那么七万多、八万块就能落地一台配置不错、空间挺大的合资品牌轿车,这一点可谓异常吸引人。而且它的外观比较运动年轻,容易吸引时尚的年轻消费者。车机系统是全新一代MyLink+智能车载互联系统,依然支持苹果CarPlay功能,还内置了高德地图、在线音乐、实时资讯等功能,相比起卡罗拉那些要好多了。

建议直接买1.3T+48V轻混系统的版本,开起来有一定的运动感,而且配置水平更高,用车舒心,而且轻混系统可以在部分工况下降低行车油耗,可以说这台科鲁泽轻混更加强调家用方面的表现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