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品质家用SUV该有的姿态 场地深度体验长安UNI-K

2021年05月25日 10:29:02
分享到:

究竟怎么样的一款车才能算是好车?这应该是很多消费者最关心的一个问题!

要颜值高?要价格便宜?还要空间大?亦或者要动力强?不得不说,选车时的纠结真是让人难受,不过作为一款优秀的车型,怎么能让消费者做选择题呢,必须让大伙想要的都得具备,比如像长安UNI-K这样的,完美诠释了什么叫真正的高品质家用SUV!

事实上,早上UNI-K上市之前,笔者就抢先做了一次试驾体验,那次给我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可以说是长安系SUV中最好开的一款车了,后续的销量也证明了这一点,上市首个完整月就斩获了6608辆的销量成绩,可以说取得了开门红,那么究竟它有哪些过人之处呢?

近日,笔者就借着长安UNI-K上海站的活动,再度体验了下这款网红车,多维度、深层次去寻找下它爆红的原因,让大伙也看看现在的自主品牌并不比合资品牌差了!

试驾体验:操控好 动力强 有质感

众所周知,车子作为一个交通出行工具,很多人首先考虑的就是它的动力性,因此本次的试驾分为了场地和越野两个部分,覆盖了直线加速/刹车、麋鹿测试、直角弯、八字绕桩、紧急并线等项目,一辆车动力性、操控性的强弱,一试便知。

那么长安UNI-K能抗住这些测试吗?在回答这个问题前,我们有必要来了解下新车的"特殊装备",一套2.0T+8AT的黄金动力组合。作为蓝鲸新一代的2.0T发动机,其采用了350bar高压喷射系统+燃油三次喷射,最大功率可达233马力,峰值扭矩有390牛·米,在同类产品中属于拔尖的水平。

首先进行的就是直线加速环节,虽然这是一台中型SUV,但是当你一脚地板油踩下去时,强大的动力输出会让你有点“猝不及防”,涡轮的介入让车速很快就攀升到了100km/h,整个过程是一气呵成,几乎察觉不到动力中断,真没想到“胖子”也能这么“灵活”!

而这种线性的动力输出,正是家用SUV所需要的,尤其是这个级别的SUV车型,能做到车大且动力强的还真不多,不信你可以去试试某日系车,高低就立竿见影了,这也是为什么长安UNI-K能深受欢迎的原因之一,现场有不少准车主就是冲着这个优势来的。

完成了加速测试后,紧接着就是大伙最关心的麋鹿测试环节了,这也是笔者最期待的一个项目了,试驾时我们以60km/h-70km/h的速度进入测试区,迅速打方向后车辆重心开始转移,但得益于强劲的四驱和高强度的车身,车辆的侧倾并没有特别明显,可见并没有因为舒适性而牺牲安全性,即便用同级合资SUV来对比,长安UNI-K也是不虚的!

同样车身的稳定性也体现在了八字绕桩和紧急并线的测试中,这两个项目其实是非常考验UNI-K的内在功力,在以较高的速度避让场地障碍物时,非常考验它的转向精准性,好在UNI-K很完美完成了这一系列的操作,而且尾部也没有很明显的甩动现象,这种驾驶质感丝毫不输德系车和美系车,当然这一点只有你亲身体验了才能感受到。

另外随着中国道路建设越来越好,越来越多的SUV开始“忽略”自己的越野性能,最直接的表现就是不敢走烂路,尤其是农村泥泞的坑洼路面,一般的城市SUV很容易趴窝,所以在一些路况不好的地方,或许你见到某菱神车的概率会更高。

长安UNI-K得益于博格华纳AWD全轮驱动系统,在起伏路和颠簸路都游刃有余,而且能根据车辆状态和路况变化自动在两驱和四驱之间切换,扭矩可实现0-100%连续可变。再加上它还具备LOCK模式,进一步提升了车辆的通过性,毕竟长安故乡重庆的山路也是很有挑战性的!

最后说了这么多,事实上场地的试驾,考验的是在极限的条件下的车辆性能,只是更利于消费者全面了解这一款车。但是话说回来,消费者或许用车时基本碰不到这些情况,但是车辆的这些性能必须是要有的,这就是中国车市的“行情”,同时也是考验每个车企诚意的途径!

静态体验:颜值高 空间大 智能化

聊完了长安UNI-K在动态方面的表现后,我们再来回味下其静态上的亮点。不得不说,长安汽车是摸清了中国消费者的购车小心思,那就是车子的颜值一定要高,毕竟人都是视觉动物,所谓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自然UNI-K也不会例外了。

长安UNI-K虽然是一款新车,但是此前由于热度很高,而且关于它的产品信息,本网也进行过多次的报道,所以具体的细节就不一一赘述了,本次我们侧重介绍它的整体品质和智能配置,而对它的外观和内饰只做个简单的回顾。

从外观的设计造型来看,其整体延续了UNI无边界的未来设计理念,独创无边界格栅内部由多个六边形矩阵组成,中网左右两端分别镶嵌着分体式大灯组,这种造型在同级车型中很有个性;不仅如此,UNI-K的尾部也如出一辙,巨大的贯穿式尾灯、车尾扰流板、双边四出排气,赋予了整车时尚而又科幻的既视感,很容易就让年轻人爱上它了。

此外为了满足家庭出行的需求,UNI-K的“大”也是有目共睹的,整车长4865mm、宽1948mm、高1690mm,轴距2890mm,而这个车身尺寸也让它拥有了极大的车内空间,尤其是后排已经不能用“拳”来衡量了,甚至于183cm的我翘个二郎腿都完全没有问题。

而且值得一提的是,长安直接放弃了在UNI-K上塑造7座形象的想法,换而言之这款新车除了拥有极大的后排空间外,后备箱的空间也是一大亮点,日常出行一家人的行李轻松解决,同样后排座椅支持按比例放倒,直接让你轻松获得巨量空间。

不过想成为一款高品质的家用SUV,除了空间大车内的舒适性也很重要,UNI-K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设计,这是一种兼顾操控和舒适的组合,即便是在激烈的场地驾驶中,它依旧给予了你足够的舒适感,而且不会让坐在后排的乘客产生恐惧感。

除了悬架的优势之外,UNI-K在座椅上花费的心思也是前所未有的,“零重力”座椅听说过没?这可是豪华车才可能拥有的配置,长安UNI-K却用上了,并且前后排均用NAPPA顶级材质包裹,能准确塑造体型轮廓,带来无压力贴合感,后排还有29°和34°两档角度调节,再加上纯平的地板设计,可以说长安UNI-K是超过了20万级SUV的范畴。

同样在细节上UNI-K也做得很优秀,座椅上搭载了SONY高级车载音响系统,这不仅无形中提升了车辆的豪华感,而且头枕模式的加入也极大减少了对乘客的打扰,又是一个贴心之举!

当然了,作为未来科技的量产者,UNI-K在智能配置上也有着与众不同之处,就比如全景导航,能直接将导航信息展示在仪表盘上;又比如手势控制,相较于过去传统的接触式操作车内系统所导致的分心情况,长安的这个功能让你驾车更安全更方便。

而最让人惊喜的还是车辆全新的语音系统,这就像在人机交互系统中注入了新的灵魂,让车机的语音控制变得更简单明了,甚至于为了适应车主的生活习惯,它还可以学习并且拥有你的专属语音库,当然了亲人的或者朋友的皆可,让你在驾驶过程中也仿佛有家人或者挚友的陪伴,够不够暖心呢?

全文总结:

其实任何一款车的爆红都不是偶然的,长安UNI-K科幻的外观设计、豪华的车厢氛围、丰富的科技配置以及强劲的动力组合,足可证明这款车在产品力上的强大,而这甚至可以碾压市场上很多合资车型,完全称得上是高品质的家用SUV,所以如果预算在15万元-19万元的话,长安UNI-K你值得拥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