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雷克萨斯RX450hL:混动时光,也是悠然自若的美好生活!

2021年05月25日 10:45:01
分享到:
来源:第一车堂

雷克萨斯450hL 四驱尊贵版6座 售价80.1万元

年少轻狂,这是很多人成长阶段的必经过程,但是随着年龄和阅历的增长,当初的那份年轻气盛已经被流走的时光所抚平,待人接物开始变得心平气和,如佛系一般的悠然自若。同样,对待汽车也从年轻时追求0-100km/h的加速刺激以及快速征服每一个弯心的成就感,变为了一种与世无争的境界,面对各种加塞或者挑衅,淡然一笑任他而去,唯一能做的就是安全和舒适的将自己或者亲朋好友运送到目的地。

今天,堂哥所试驾的雷克萨斯RX450hL就是将这种悠然自若的人生态度展现得淋漓尽致,其所搭载的3.5升阿特金森V6发动机匹配两台电动机,综合功率达到了308匹马力。尽管综合功率跟德系豪华品牌3.0T发动机的功率相差不大,但是其所表现出来的驾驶感受却完全不一样,具体表现我们在下面的文章中详细阐述。

01、混动的丝滑让你欲罢不能

作为一款中大型SUV,雷克萨斯RX450hL的自重达到了2.24吨,尽管308匹马力的综合功率不算出色,但是其动力表现还是超乎了我的预期,应对任何日常驾驶场景都显得绰绰有余。静止起步时,车辆的提速表现可能没有那么快,毕竟自重摆在那里,而且雷克萨斯车型起步一贯都比较轻柔。但是随着油门的不断下探以及3.5升V6发动机悄无声息的介入之后,几乎任何速度之下,动力都是随叫随到,而且V6发动机所迸发出的雄厚声音,会让你觉得底气十足。

如果就加速感受来说,肯定不及德系豪华品牌3.0T车型,但是雷克萨斯RX450hL这种线性的加速感受以及丝滑的动力输出总是让人欲罢不能,而且面对各种路况总是给人一种从容应对的悠然自若。更为重要的是,雷克萨斯RX450hL还提供了纯电、经济、舒适、运动和运动+五种驾驶模式,虽然说运动和运动+之间的区隔不是很明显,但是在此模式下发动机和电动机同时做功,这就为你的高速续航或者加速超车提供了充足的动力贮备。

但是,如果你想要安安静静的驾驶,没问题,经济、舒适模式甚至是纯电模式都可以安排,优先电机动力输出,当行车电脑监测到电池电量不足或者需要加速时,发动机会及时介入,这种介入是悄无声息的,让驾驶者丝毫感觉不到发动机的启动,这种安静而又致远的驾驶状态同样让人迷恋。

这套3.5升V6混动系统不仅仅给驾驶者带来充沛的动力表现,其燃油经济性同样值得称赞。通过这几天城市道路、高速公路的综合路况,行车电脑显示其油耗为8.5L/100km,这比很多1.8T或者2.0T车型的还省油。可以说雷克萨斯的这套“混动大法”是真的好,不仅省油,还减少了你跑加油站的时间,省钱还省心。

02、雷克萨斯独特的魅力

3.5升V6自然吸气发动机和电动机的组合,根本不需担心动力不够用,除了如前所说的安静从容,加速超车也底气十足,乘坐的舒适品质更是出众。首先是底盘非常的整,这点跟德系豪华品牌比较类似,而且悬挂对于震动的过滤也比较到位,路面的颠簸信息几乎很难传递到车内,在有效滤震的同时抑制了多余的横向摆动和纵向俯仰,营造出了行车的高级感。

其次是对NVH的表现,真的是非常非常安静,基本上关闭车窗后车内车外完全就是两个世界。路噪基本没有,风噪只有在高于120公里每小时之后,才会提升些许。就像前面说的,高速超车时唯一能让你感知的声音是3.5升发动机的轰鸣,但这种雄厚的声音反而让你觉得悦耳,毕竟现在大排量自吸发动机已算是稀有品种。而低速纯电行驶时,这台车直接进入静音模式,并且还没有现在大多数电动车电机的蜂鸣声。

内饰设计一向就是雷克萨斯的强项,这次试驾的RX450hL也不例外。尽管这一代RX已经发布有几年,但是RX的这套内饰设计放在今天来看依然不逊色。从设计、材质以及豪华皮革的选用,带给你的都是一场视觉盛宴。诸如激光蚀刻木纹饰条、模拟时钟、乌木材质方向盘以及半苯胺真皮座椅,都延续了雷克萨斯一贯的精致感。此外,马克莱文森音响系统,不是那种热歌劲舞的狂暴,而是注重还原声音本质的浅吟低唱,这也是跟雷克萨斯整个品牌调性相吻合。

本次堂哥试驾的为四驱尊贵版6座车型,虽然雷克萨斯将其后悬架进行了加长,并冠以450hL,但是从堂哥实际乘坐体验来看,第三排的乘坐不及第二排,头部和腿部空间都相对局促了些,也就是说这台6座版车型的第三排更适合临时应急或者儿童乘坐。尽管乘坐表现不甚理想,但是雷克萨斯还是为第三排乘客有所考虑。第三排座椅提供了电动开合按钮,收起和打开都十分便捷,另外还有独立的空调控制以及出风口。

写在最后

大排量的3.5升V6自然吸气发动机+双电机的混动组合,相信这是当前市面上中大型SUV的唯一组合。出众的燃油经济性、淡定自若的动力储备、顺滑和高级感的驾驶感受以及雷克萨斯独有的品质感,这些都让已经过了激情岁月的堂哥为之心动。但是考虑到80.10万元的售价,或许堂哥还不是雷克萨斯RX450hL的目标客户,加油吧!打工人,继续码字搬砖吧。

车辆提供:四川中达雷克萨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