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搭沃尔沃发动机,轴距2845mm,星越L预售14.8万起

2021年05月25日 10:45: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5月25日,吉利星越L正式开启预售,新车共推出5款车型,预售价14.8-18.8万。新车基于吉利CMA超级母体打造,定位紧凑型SUV,全系搭载沃尔沃Drive-E系列的2.0T发动机。

外观方面,星越L的设计风格与星瑞类似。像大尺寸直瀑式多边形中网、棱角分明的大灯以及三段式灯带等设计与星瑞都有异曲同工之妙,隔栅下方贯穿的进气口造型进一步提升了新车的运动气息。

侧面,硬朗的贯穿式腰线搭配镀铬窗线和裙底饰条,呈现出较强的层次感,在车身配色的映衬下有几分高档气息,“Y”型五辐式轮毂还赋予了新车一定的时尚感。

车尾部分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内部的竖状灯带塑造了较强的立体感,点亮之后具有一定的辨识度。另外,隐藏式排气布局为车尾下方留出更多设计空间,一条贯穿的镀铬饰条再次提升了车尾的精致感和整体感。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70/1895/1689mm,轴距为2845mm,定位紧凑型SUV。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了全新的设计,黑/绿配色强调了内饰的层次感和豪华气息,延伸至副驾一侧的双联屏可以为副驾乘客提供娱乐。

配置方面,新车配备了10扬声器的Bose音响、无人泊车、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在部分场景、工况下可实现L4级别的自动驾驶)。官方称:后期借助5G技术还可实现车场端和车云端的实时通讯,实现车辆自寻车位、寻找车主等功能。

动力方面是新车的亮点之一,星越L搭载沃尔沃Drive-E系列的2.0T发动机,提供高低功率可选,最大马力分别为218匹和238匹,峰值扭矩分别为325牛·米和350牛·米,传动方面分别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2.0TD-T4 EVO)和爱信的8AT变速箱(2.0TD-T5)。

总结:按目前的状况来看,星越L与星瑞一样采取了以大打小的战略,虽然定位紧凑型SUV,但尺寸方面已经全面超越了定位中型SUV的大众探岳,所以星越L最有可能与17-22万之间的合资SUV进行厮杀,例如CR-V、RAV4荣放、探岳等车型。那星越L的核心竞争力在哪儿?首先是价格,14.8万的起售价比UNI-K、摩卡等车型要低,四驱顶配不超19万,真的是诚意满满;其次,CMA架构赋予了新车较高的品质和性能;最后是沃尔沃的动力加持。配置和做工已经不用比较了,动力总成方面堪称超越同级合资SUV,所以在这个价位,星越L是极具性价比的一台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