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级紧凑SUV还能怎么“玩”才能不落俗套?

2021年05月25日 11:36:07
分享到:
来源:车哥们

10万级、紧凑SUV、自主品牌……听到这些名词,你大概率会觉得这又会是一款同质化严重,烂大街的车型。

即便在如此难出新意、拥挤的赛道下,哈弗赤兔还是给年轻人带来了久违的惊喜。前后双独立悬架、弹射起步、全系标配换挡拨片……在一款10万级SUV身上,这足以激发年轻人的肾上腺素。更何况,它的惊喜还远不及此。

5月20日,哈弗赤兔携手代言人兼用户增长官CGO吴宣仪宣布上市,官方指导价10.98—12.38万元。并且提供5项购车政策。包括:36期0息,或至低0首付购车;基础服务终身免费,3年免费的畅享智联政策;终身免费整车FOTA升级;888元购保险产品,至高享受10000元置换补贴;整车3年或10万公里质保。

新车仅有3款车型,很显然,这不会是一款走量车型,仅会是小部分人的专属。

不管多少钱,性能车就该有性能车的样子

随着年轻用户崛起,运动、性能成了不少车企吸引年轻人的方式。但大部分都华而不实,搞一个花里胡哨的外观、内饰,但在核心的底盘、操控、动力上却大打折扣。

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在于,运动型车相对小众,没有规模效应就很难降低边际成本。车企就采用投机取巧的方式,通过一个花哨的外壳吸引用户。但对于用户基础已经超过几百万的哈弗而言,这样很容易损害品牌形象。所以不管价格多少,性能车也不能妥协。

这一次,哈弗赤兔依然搭载了长城汽车经典的“1.5T+7挡湿式DCT”组合。1.5T动力峰值扭矩达到275牛·米。

这款发动机让人最惊喜的就是,官方称热效率达到38%。这和比亚迪专门为其DM-i技术设计的1.5L机型43%的热效率还不同,后者仅考虑了发动机高速情况下的运行情况,哈弗赤兔的这款机型是全速域工况下的综合热效率。

哈弗赤兔超高的燃油热效率首先得益于其11:1的高压缩比,另一方面就是发动机采用了米勒循环,其核心就是延迟进气门关闭时间,提高入气量,使燃油的燃烧更加彻底。

此外,这款机型还拥有气门升程可变技术,尽管技术已经非常成熟,但依然需要成本支撑。包括发动机水冷式中冷,保证它拥有更优异的表现。

得益于此,官方给出的零百加速数据是7.7秒。这在燃油车领域,这个数据表现已经相当亮眼。

哈弗赤兔的惊喜还远不及此,它增加了弹射起步功能,变速箱将发动机扭矩调整至峰值然后爆发,能在短时间内功力暴增。包括运动操控车型标配的前后双独立悬架,换挡拨片。尽管这些都不是什么新科技,但对于一款10万级SUV,这些配置足以作为谈资被写进官方宣传手册。

柠檬平台加持,赤兔的新故事

哈弗赤兔诞生于柠檬平台,这是去年长城汽车主推的3大技术平台。大家都知道赤兔是F5换代车型。但柠檬平台的加持确实相当于让它回炉重造。

柠檬平台最大的杀手锏就是智能,这也哈弗赤兔的加分项。新车搭载了8大智能黑科技。包括身份识别系统、智慧车辆共享系统以及支持3种显示风格的HUD抬头显示。

全景影像,车内摄像头监控后排,可以连接APP(比如娃或宠物等不可遗留物),以及人脸识别,支持FOTA线上升级。

尤其HUD抬头显示,在10级紧凑级车领域,这足以成为一个对外“装逼”的谈资。

此外,赤兔配备了情绪智能识别系统兼具人脸识别、疲劳驾驶监测和情绪识别功能。哈弗赤兔搭载了L2级自动驾驶、全自动泊车、全方位预警、主动刹车、偏离预警、车道保持等功能。顶配车型还带有智慧躲闪功能。

在被动安全上,哈弗赤兔的车身高强度钢应用比例高达81.7%,抗拉强度最高可达2000Mpa。

不仅如此,在吸引年轻人方面,赤兔还拥有烤漆、皮革、搪塑,橘色点缀饰条混搭风格,配合“7英寸+12.3英寸大屏”,仪表盘的双层外罩像是VR或者模拟器硬件,同时方向盘和中控台都保留了实体按键。

抛开技术层面的东西不谈,即便是堆料,赤兔的表现也已经说服了一大批准备剁手的青年潮客。

与爱豆的深度互动

从赤兔开始,哈弗同步携手马蜂窝、Chinajoy、美图秀秀、Keep、海天以及瑞丽六大品牌打造最强潮玩“朋友圈”,构建吃“赫”玩乐共创生态,为所有用户打造一条涵盖了衣食住行、产品共创、文化根基的全新价值链路。

也就是说买了赤兔不仅是买了一款车,也买了一种生活方式和社交圈子。这更加强调用户和企业的深度绑定。

这是典型的互联网企业用户运营的经营方式。随着新一代互联网土族居民崛起。车企也开始逐渐采取互联网企业用户运营的思维方式来经营。

传统汽车是企业负责设计,生产,销售,消费者负责使用。简单概括就是:车企生产了什么,消费者就只能被动接受什么,没有话语权。用户完全处于被动接受状态,但随着互联网一代崛起的用户希望有更多的话语权。

互联网进入造车领域的企业率先开启了汽车产业用户驱动浪潮:用户提出自己的设计创意,车企能帮他生产出来的能力。

但这并非互联网造车企业的专属。传统车企领域也不乏转型迅速者。在这方面,长城汽车最有发言权。

今年的上海车展上,坦克展台被围得水泄不通。它的特色是用户参与。据说,车身颜色和很多设计都是根据用户建议设计的。

包括长城汽车旗下,哈弗大狗,欧拉猫系产品名称都是由网友投票得出。与用户绑定非常密切。

哈弗赤兔的用户或许也是如此,车不仅仅是车,而是他们与爱豆吴宣仪的情感纽带。

对于10万级自主SUV这个难出新意的细分领域,哈弗赤兔确实讲出了新故事。无论虚的技术层面,还是实的配置方面,同级能够和它站在一起“吹牛”的车型真不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