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到20万还带激光雷达?三季度上市的小鹏P5值得等吗

2021年05月25日 12:40: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谈到自动驾驶技术,一定是当下造车重要一个核心环节,目前自动驾驶的感知功能主要分视觉感知和激光雷达两种方案,由于激光雷达信息获取精度上更准确,得到了更多人关注。今天咖哥给大家介绍一款搭载激光雷达的车型:小鹏P5,目前得到的最新消息是,该车将于第三季度上市,配置预售价格等信息也将很快公布,那它值得大家等待入手吗?

外观不是秘密,设计更大众。小鹏P5在上海车展上已经亮相,外观已经不是秘密,它整体轮廓还是和小鹏P7保持了很高的相似度,不过前脸设计更加简洁,估计是为了迎合大众的审美,取消了过去比较突兀的两侧分体式大灯组,"X"形状贯穿式LED大灯组得到了保留,尾部也继续使用贯穿式尾灯设计。内饰设计延续小鹏G3,重在配置升级。内饰上和小鹏汽车第一款车型G3类似,一块竖状屏幕显眼,不过液晶仪表盘换成了一块屏幕,整体设计简洁。配置上值得说说,它搭载了更先进的Xpilot 3.5系统,可以实现高速公路实现高阶自动驾驶功能,并且搭载了车规级的激光雷达算是一个比较大的亮点。

尺寸比Model 3大,空间上有个小彩蛋。小鹏P5目前公布的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808/1840/1530mm,轴距2768mm,这个尺寸相比竞品特斯拉Model 3(长4694mm,轴距2875mm)还要更长。空间上由于它相比定位偏向运动的小鹏P7有所不同,它的内饰乘坐舒适度应该有不小的提升,彩蛋就是前排座椅可以完全放平,和后排座椅能够形成一个纯平的状态,平时躺平睡个觉也不成问题。续航达到600km,属于同级偏上水平。动力上目前官方并没有公布具体参数,不过透露它的NEDC续航里程将达到600km,这相比旗下小鹏P7(续航480-706km)也不弱,相比特斯拉Model 3(续航468/605km)也不差。

写在最后

我们可以猜测到,小鹏P5整体定价会在小鹏P7(售价区间:22.99-40.99万元)和小鹏G3(售价区间:14.68-19.98万元)之间,搭载激光雷达的车型售价预计不会超过20万元,虽然定位入门,但在配置上却一定也不含糊,双激光雷达、更强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600km续航都让它有了不错的硬件实力,不过最终实际体验如何还需要等到量产版本才能知道。综合来说,对于想要购买一款配置不错的纯电轿车用户来说,还是一款值得等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