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性能和舒适能擦出什么火花?试驾奔驰AMG GLE 53 4MATIC+ 轿跑SUV

2021年05月25日 14:05:01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奔驰的AMG对于很多性能粉丝来讲绝对都是流口水般的存在,相比于普通版本来讲,AMG车型拥有更战斗的设计风格、更狂暴的动力表现,够了够了,本篇我们拿到了AMG GLE 53 4MATIC+ 轿跑SUV,老规矩,详细的体验翻看大嘴的视频,我们捡重点说。

53系列价格更亲民

但设计依然凶

AMG GLE 53 4MATIC+ 轿跑SUV这名字确实够长的,但是从名字上你就能看到这款车型的特征,首先这是台AMG,是家族的53系列,跟顶级的63系列有差距,但是入门门槛低了不少,这台车指导价102.88万,比63系列便宜了40多万,颜值上基本没打折扣,另外这是台轿跑,相比传统的GLE来说,这台车的辨识度更高,更个性。

我觉得奔驰推出AMG 53系列是明智的,一方面这扩充了AMG家族的阵容,目前梅赛德斯-AMG 53家族覆盖了E级(含轿跑)、GLE级(含轿跑SUV)和GT,除此之外,海外在售但未引入国内的还有E级旅行和CLS级。相比以往车型选择面更广了,另一方面,能让更多的人有机会碰到AMG车型,这是双赢局面,当然也还有第三个原因,对抗奥迪的S系列。

AMG GLE 53 4MATIC+轿跑SUV是在全新奔驰GLE轿跑SUV基础上打造而来,并配备了一系列AMG运动套件,以彰显其AMG车型的独特身份。这代GLE轿跑SUV在设计方面更极致了,造型相比上代更骚气,尤其是车顶到车尾的过渡,舒服了。

前脸依旧是AMG家族最新的直瀑式中网,GLE 53轿跑SUV相比GLE 53 SUV来说下唇少了镀铬装饰,我们这期的试驾车选装比较多,19800元的辅助驾驶系统(包含ACC等)、11500元的几何多光束大灯、20800元的AMG套装,几何多光束一定要选,好用极了,驾驶辅助可以选,AMG套装是项好玩的东西,值得选。我们后面说。

至于轮胎配备,GLE 53轿跑SUV配备米其林PS4 SUV性能轮胎,前轮275/45 ZR21,后轮315/40 ZR21,前窄后宽也是很多性能车一贯的思路,尤其是以后驱为基础开发的车型。

AMG套装一定要选

逼格、好玩性直线飙升

来到内饰部分,新车延续了全新奔驰GLE轿跑SUV的家族式内饰设计风格,包括配备了12.3英寸可触控双屏液晶屏,三辐式方向盘集成了多个操作按钮,在驾驶时方便操作,提升了整车的豪华感与科技感。细节层面,53车型运用了更多的碳纤维装饰以及AMG样式的方向盘,总体来看,保持一贯奔驰家族豪华感的同时提升了运动氛围。

关于内饰,必须要说一下AMG套装,这套组合1、可变声级AMG高性能排气系统 2、AMG操控单元 3、AMG Track Pace。AMG操控单元可以说是GLE 53在动态驾驶中非常重要的一组套件,通过左侧旋钮可以自定义控制变速箱和悬挂的设定与调节,而右侧为驾驶模式的切换,可选择的模式包括“沙地”、“林道”、“湿滑”、“个性化”、“舒适”、“运动”、“运动+”共7种,反正够你一阵子去琢磨了,好玩。

至于舒适性方面,这并不是AMG车型要完全兼顾的,包括后排空间,相比上代更出色了,而且座椅并没有邦邦硬,满足日常的需求绝对杠杠的,如果你觉得还不够,那么GLE 53 SUV可以考虑,所以选择是多面的。

48V轻混加持真顺滑

动力自然是最大杀手锏

首先我们还是说一下性能参数,这是这台车的杀手锏之一,3.0T直列六缸发动机和EQ Boost轻混系统组成的动力总成,最大功率为320kW(435马力)/6100rpm,峰值扭矩520Nm/1800-5800rpm,其中EQ Boost电机系统是将起动机和交流发电机整合于一体的电机系统,可额外提供16kW(22马力)的功率和250Nm的扭矩,并且还能实现滑行、自动启停以及为空调电器等系统进行供电的功能。当然,燃油经济性也是优势之一。

官方5.5秒破百,实测5.16秒,嗯,我想不用跟大家过分赘述动力如何如何了,总之,通畅道路上90%以上的人不太能探到这车的底,这就够了,一把油门的底气是够,这口气上的来,当然跟63系列那种摧枯拉朽的感觉有差别,但是钱在这,还要啥自行车。

开车的这两天我最开心的还是切换方向盘上的驾驶模式以及看仪表盘上的能量表,说来也奇怪,一方面我在挑逗着不同模式下的动态表现,一方面我在看怎么开更省油,哈哈哈哈,这就是仪表盘当中标注出来给予驾驶者潜移默化的细节,这台车的百公里油耗不到12升,这还是媒体老师开的,要是车主肯定更低,所以排量大和油耗高在现在看来并不成绝对的正比关系了,因为技术更先进了。

够凶的造型设计,充沛的动力表现以及100万左右的价格,还有那风骚的溜背,总体来看,GLE 53轿跑SUV魅力还是相当足的,另一方面,对于日常使用它也非常友好,所以就是这么一款一车多能的状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