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预算12万,选哈弗赤兔,还是博越or星途?

2021年05月25日 16:46:01
分享到:
来源:踢车帮

对于许多年轻朋友来说,选择一台车,尤其是第一台车,预算10万出头再正常不过了。而恰巧,最近哈弗刚上市了旗下紧凑级SUV,赤兔。年轻的设计,10.98-12.38万的指导价,较好地契合了许多朋友的购车诉求。问题是,这款车到底怎么样,值不值得买?同级还可以买谁?看完本期【导购】,或许就有答案了。

在刚刚过去的520,哈弗旗下全新紧凑级SUV,哈弗赤兔正式宣布上市,提供三个配置可选:白银兔、黄金兔以及铂金兔。指导价区间落在了10.98万元-12.38万元。

俗话说:人中吕布,马中赤兔,这个命名的确讨巧。如果说哈弗大狗给人的感觉的是忠诚可靠,而赤兔则给人一种集颜值和性能于一身的感觉。它到底是一款什么样的车呢?不妨先看下有哪些亮点吧。

一.赤兔,亮点有哪些呢?

★ 目标群体定位为年轻客户,年轻的设计自然是必不可少

六边形中网设计,竖条式的进气格栅,两侧狭长的大灯线条,和大狗“憨憨”的设计完全是两种不同的风格。保险杠和轮眉、后视镜以及门把手等熏黑设计,也表明这款车的设计偏运动和年轻化的风格。

相较于前脸的设计,尾部的设计则没有什么过多可圈可点之处。贯穿式尾灯设计,相对比较常见。

具体到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470x1898x1625(mm),轴距2700mm。而这个轴距参数在同级里面算得上表现不错的了,尽管作为一款紧凑级SUV,其后排腿部空间也是值得期待的。这个具体的感受,建议各位到店内直接体验。

★ 内饰进行线条点缀,悬浮式中控屏尺寸也的确不小

12.3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设计,配合座椅运动色缝线点缀以及小巧的电子挡把设计,显得内饰整体比较精致。不过,美中不足的是,全系并未搭载全液晶仪表,液晶屏的尺寸仅为7英寸。

★ 整体配置基本到位,常用配置基本给到

具体配置来看的话,配备有L2级自动驾驶,支持0-150km/h的时速范围内全速域自适应巡航、碰撞预警、交叉路口辅助、碰撞安全辅助、行人安全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紧急车道保持、智慧躲闪、并线辅助、开门预警、交通标志信息识别,增加可超速报警和自动限速、倒车侧向制动、交通拥堵辅助。

支持面部解锁识别,值得一提的是,在面部识别失败的情况下,系统自动调用声纹识别。此外,赤兔搭载情绪智能识别系统,可实时监测驾驶员的表情信息,并根据表情判定为乘客提供个性化推送。至于全自动泊车,也在部分车型上进行了搭载。

★ 1.5T+7挡湿式双离合,迎合了主流自主品牌产品动力配置

1.5T发动机+7挡湿式双离合,可实现最大功率135kW/5500~6000 rpm(184匹马力),峰值扭矩275N•m/1500~4000 rpm,压缩比11:1。值得一提的是,赤兔还支持弹射起步,这在同级别中是比较罕见的。

二.赤兔,哪一款最值得买?

上面的分析我们了解到了这是一款什么样的车,到了选车环节,这款车到底选哪款呢?不妨先看下不同配置之间的配置和价格差异吧。

对比三款配置我们可以发现:

首先,这三款车之间的价格差异并不大,黄金兔比白银兔贵8000,铂金兔比黄金兔贵6000,整体的价格差距以及价位基本都可以接受。

其次,在黄金兔这个配置上,该有的都有了。尤其是标配的自适应巡航功能,包含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道路交通识别,以及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等。这也是其对外宣传的L2级自动驾驶功能的体现,常开高速的朋友,这个配置你懂的,分分钟解放你的右脚。

反观入门的白银兔,和黄金兔相比,它仅搭载了定速巡航,倒车影像,且语音识别的空调控制功能也没有配备。此外,远近光都是卤素光源,略显诚意不足。而手动内后视镜和手动空调控制,显得不太高级啊。

这样比下来的话,就这两款车而言的话,建议直接买售价11.78万的黄金兔版,配置一步到位。

最后,我们看下顶配车型相较于黄金兔中配车型,多了哪些配置呢?标配倒车车侧预警,HUD抬头显示、内置行车记录仪、前排手机无线充电、副驾驶电动调节、座椅加热、驾驶位座椅记忆,全车车窗一键升降,后视镜倒车自动下翻。这样盘算起来,配置增加了不少,尽管贵了6000块,选它也是一分价钱一分货,预算充足的朋友可以重点考虑。

因此,这三款车中,总结下来就是,想省点钱,就选黄金兔。想要配置拉满也不差这6000块,铂金兔重点考虑。

三.同级竞品不少,到底谁才是最优之选?

我们其实都知道,12万上下的自主紧凑SUV,可选择的范围那可是太多了。但是我们还是相信市场,毕竟消费者拿人民币投出的票,销量从一定程度上还是能说明一些问题的。如果这样来看的话,月销动辄两万台的吉利博越是个不错的对比标杆。

此外,4月份刚上市的星途LX,整体售价和赤兔也基本重合。基于上述相似的原则,我们选择售价为11.78万元的哈弗赤兔2021款 1.5T黄金兔、售价为10.68万元的吉利帝豪2021款 百万款 1.8TD DCT两驱豪华型以及售价为12.99万元的星途LX 2021款 凡尔赛版 1.6T DCT星睿版。看下这三款车对比情况如何?

对比这三款车来看,我们不难发现产品各自的特点。

价格层面,博越10万出头,是这三款车中最便宜的。动力层面,1.8T+7挡湿式双离合的动力搭配,可实现184马力,300Nm的动力输出。功率参数和赤兔一致,扭矩在这三款车中最大。而反观星途TL,1.6T的发动机也可以输出197马力、290Nm的扭矩,这个参数在这三款车中算的表现不错。

再往下看其实不难发现,赤兔和星途贵了点,但贵有贵的道理。具体主要体现在配置方面。

赤兔这边,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等L2级自动驾驶功能进行了搭载,偏重于科技配置方面的竞争力;

星途这边,电动感应后备箱,带记忆功能,标配远程启动,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三款车中最大,标配内置行车记录仪、全车车窗一键升降等,偏重于舒适便利方面的配置竞争力。尽管二者各有千秋,不过,如果结合价格来看的话,星途13万的售价,相对于黄金兔而言,也是贵了一万二。这就要看你看重哪方面了。

四.车型推荐——到底该买谁?

通过上面的分析,我们将不再难做选择。

对于赤兔这三款车而言,售价11.78万的黄金兔、或者售价为12.38万元的铂金兔都可以选择。后者价格高,配置略丰富,不差钱直接上;

横向对比来看:

价格敏感的客户,10万出头的博越,配置中规中矩,选它没太大毛病,毕竟也有吉利做背书;

追求科技配置的朋友,12万的预算,赤兔黄金兔,建议重点考虑;

不差钱,市区通勤多的朋友,舒适便利配置丰富的星途是个不错的选择。

至于动力和空间方面,这三款车整体差异不大。无论是1.5T、1.6T还是1.8T,从动力参数来看,应该不用太多担心。

以上,希望能对各位选车用车起到一定的帮助作用。当然,在对比分析过程中,自然是仁者见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