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CR-V、探岳都不香了,全系搭沃尔沃发动机,星越L预售14.8万起

2021年05月25日 19:32:01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在如今的SUV市场上,中国品牌是绝对的市场中坚力量。几年前的蓝海市场也早已因为各大厂商的纷纷涌入,变成了红海市场。据不完全数据统计,目前国内在售的SUV超过了460款之多,成为中国乘用车市场上在售车型最多的细分市场。而这其中,中国品牌SUV占据了多半市场。在紧凑型SUV市场上,无疑是竞争最为激烈的。即便如此,还是有越来越多的品牌不断在紧凑型市场上做产品布局,比如我们今天提到的吉利新车星越L。

对于星越L这款新车,很多人并不陌生,在今年一季度,这款车迎来了全球首秀,紧接着4月份的上海国际车展上,星越L一亮成名,成为上海车展上关注度最高的SUV之一,也成为网络上曝光度最高的车型之一。日前,这款车又有了新消息,5月25日,星越L正式开启预售,此次新车共推出5款车型,预售价区间为14.8万元-18.8万元,其中三款两驱车型,两款四驱车型。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推出了5000元的翠羽幻彩套装,包含特制车漆、双拼鹿皮内饰、双五辐脉冲轮毂和专属车钥匙。

星越L这款新车是基于吉利的CMA超级母体打造,新车定位紧凑型SUV,全系搭载了沃尔沃Drive-E系列的2.0T发动机,四驱车型还匹配了爱信8AT变速箱。新车虽然定位紧凑型SUV,却有着接近中型SUV的身材,和家族的星瑞有相同的战略战术。

星越L在外观方面,采用了与星瑞类似的风格设计,尤其是车头前脸设计,它采用了大尺寸直瀑式多边形中网,让整车的视觉冲击力更强,配合棱角分明的大灯以及三段式灯带,也有星瑞的设计影子,而前格栅下方贯穿的进气口造型,让新车的运动风格进一步增强。整体看起来,新车的车头搭配让人很耐看,而且辨识度超高。

从车头走到车侧,你会发现星越L采用了硬朗的贯穿式腰线,让整个车侧看起来更具视觉冲击力,搭配更有质感和档次感的镀铬窗线和裙底饰条,营造了新车车身的层次感,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采用了“Y”型五辐式轮毂,不仅运动感十足,而且更显时尚。

来到车尾,星越L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迎合了设计和审美潮流。新车的尾灯点亮后辨识度极高,即便在很远的地方,它都能明显的在车流中被辨认出来。值得一提的是,新车的排气采用了隐藏式设计,看起来更简练,同时提升了档次感,而贯穿的镀铬饰条同样让这款新车看起来更时尚。

新车定位紧凑型SUV,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770/1895/1689mm,轴距则2845mm,虽然是一款紧凑型SUV,但却是目前主流的紧凑型SUV中尺寸最大的,轴距更是直逼中型SUV水平。比紧凑型SUV更大,与中型SUV接近。这样的大一号战略,在笔者来看,是十分明智的,这一点从星瑞的成功中就能窥见一斑。笔者预测,星越L将会成为吉利又一款万辆俱乐部新车,而且会在CR-V、皓影、探岳、RAV4和奇骏等合资SUV中抢占市场份额。

说完了外观,我们来看看星越L在内饰方面的表现,星越L新车采用了全新的设计风格,黑/绿配色让整车更显豪华,层次感也更强,而双联屏的设计,尤其是大尺寸屏幕更是直接延伸到了副驾驶最右侧,这样的设计在造车新势力中并不稀奇,但在燃油车上却非常少见,因为这样的设计一方面需要更多的成本投入,另一方面也需要更高的集成水平。

新车在配置方面更是不计成本,比如它配备了10扬声器的Bose音响、无人自动泊车、自动驾驶辅助系统(部分场景、工况下可实现L4级别自动驾驶,行业领先),据了解,新车后期还可借助5G技术,实现车场端和车云端的实时通讯,实现车辆自寻车位、寻找车主等一系列实用功能,让车子更智能,更具未来感。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在智能方面同样出色,它拥有CMA智能可进化电子电气架构,搭载了最强的车规级高通骁龙8155芯片,支持5G高速网络,一芯驱动多屏。值得一提的是,星越L还是全球首款量产的全域FOTA燃油SUV,支持整车全域FOTA在线升级技术。同时,新车还搭载了全新一代智能数字系统、AR-HUD现实增强抬头显示、5G-AVP 1km无人泊车系统等领先同级的智能科技,仅从这一点来看,市场上绝无二者,足以看见这款车的诚意所在。要知道在30万级别的合资SUV产品上,我们都看不到这样的配置。

动力方面才是星越L最大的亮点和卖点,新车全系搭载了沃尔沃Drive-E 2.0TD高性能动力总成,并提供高低功率可选,最大马力分别为218匹和238匹,最大扭矩分别为325牛·米和350牛·米。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2.0TD-T4 EVO),四驱版本车型更搭载了爱信8AT变速箱(2.0TD-T5)。

性能方面,星越L同样继承了CMA架构“世界冠军级”驾控基因,还搭载了国内首发的博格华纳全球最新一代四驱技术:第6代Haldex,并且响应速度提升了16.7%,这套四驱系统最大的特点是传动更精准、更易脱困。整体来说,星越L的综合机械素质远超同级合资品牌,更能做到媲美高价值豪华品牌,是当之无愧的性能的性价比之王。

几天前的星越L全球首测上,星越L与德系日系标杆SUV车型同台竞技,百公里加速现场实测仅7.45s,百公里制动用户评审团现场实测成绩更是达到了34.9m,麋鹿测试有专业媒体车手现场实测达到了82km/h,刷新了以往测试记录。

整体来看,星越L的综合机械素质已全面领先于大众途观L本田CR-V丰田RAV4荣放等合资品牌主流SUV。新车虽然预售价仅为14.8万元-18.8万元,但其产品价值却达到了30万级,绝对是重新定义了紧凑型SUV新的价值标准,这也是笔者说星越L能挑战并能从合资紧凑型SUV竞品中抢占市场份额的原因所在。

安全是汽车永恒的话题,星越L传承了吉利CMA全球顶级性能以及安全基因,在安全方面,星越L提供了多达24个环境安全感知传感器元件,汽车安全设计满足中欧美全球五星安全,拥有九大全域安全,并开创了数字时代安全新标准。对于一款顶配车型还不足20万的SUV来说,这样不计成本的投入,绝对是整个市场上少有的,甚至是仅有的。

随着新的消费需求的激增,很多人对于车内健康越来越在意,而在车内安全健康方面,星越L全面普及了全方位健康车的设计,新车搭载了CN95空调滤芯+AQS空气净化、PM2.5监控防护、新风系统以及G-clean情景模式。让你进入车内后,就进入了一个健康空间,总之车内安全上星越L用尽了一切能做到的方法,就是为了尽最大努力保障车主健康和安全。

写在最后:

从星越L的定位来看,我们不难看出,星瑞的成功,让吉利尝到了甜头,也让我们看到了中国品牌的诚意。以我们今天的主角星越L为例,它在车身尺寸方面不仅超越了同级别的CR-V、皓影、RAV4荣放以及途观、奇骏等合资品牌SUV,甚至超越了中级SUV探岳、昂科威这种级别,空间方面优势明显。

另外沃尔沃的动力加持也是其一大亮点和卖点,沃尔沃的动力已经全面超越同级合资,而配置和做工、外观设计更是全面碾压,总之,笔者认为星越L是一款极具性价比的国产豪华SUV代表车型之一,甚至比WEY摩卡、长安UNI-K更具诚意和性价比。在之前的盲订活动中,2999个盲订名额一抢而空更是让人看到了星越L的爆款潜质。

此次预售价发布,更是让行业大惊,很多媒体人纷纷发声,直呼吉利这次是真不让其他对手活了,而随着预售价的发布,也意味着星越L离上市不远了,从经验来看,此次的预售价应该和新车正式上市价格相差不会太大,甚至预售价格很有可能就是新车最终的上市价格。对于星越L的预售价,你有哪些看法或观点呢,欢迎在文章下方评论区留言,和我们互动交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