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万元级六座SUV能有多舒适?试驾福特领裕:后排媲美MPV

2021年05月25日 22:32: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有这么一款福特的中大型SUV,车长超4.9米,轴距2865毫米超过汉兰达,全系配备福特EcoBoost2.0T发动机,提供5/6/7座三种座位布局,主打的6座车型配备MPV式后排独立座椅,售价区间为16.98-21.98万元。它就是今天的主角,福特领裕。圈哥有幸跟领裕相处了一整天,经历了各种路况,对此车有了较为深入的了解,接下来就跟大家好好聊聊这款车的整体表现吧。

静态篇:大气与精致并存

福特领裕的前脸采用了最新一代家族式设计语言,造型犀利的日行灯与中网镀铬条相连,拉伸了车头视觉宽度,配合上大尺寸八边形前格栅,霸气十足。分体式LED大灯提供了不错的科技感,两侧的导流器也是与轮拱相通的“真家伙”。

领裕的车尾整体线条简洁,造型敦实。光轨式一体贯穿尾灯带有动态光效,指向了中央的福特车标,是个很有技巧的设计细节。尾部的左侧的TITANIUM标识和右侧的EcoBoost标识依然是福特的味儿。

既然是福特,“无盖加油系统”自然得到了保留。同时保留的还有福特EcoBoost系列只需要加92号燃油的优势。

静态篇:科技中带有温度

领裕的内饰确实能看到很多锐界的影子,不过,相比于锐界的科技运动,领裕显然更注重“温度”。作为一款主打大6座的家用SUV,木纹的加入令整个内饰显得更加温馨。双12.3英寸大联屏和旋钮式电子档杆科技感跟上了时代,档杆前方的无线充电区域用起来十分顺手。同时主副驾都带有座椅通风加热,主驾还带舒适进入和座椅记忆,舒适性配置几乎拉满了。

第二排亮点更多,容我一一道来。首先空间,我所试驾的顶配车型第二排带有4向电动调节功能的独立座椅,圈哥185cm,95kg的体型,前排保持我的坐姿,后排调到最“放肆”的程度几乎可以135度躺下了。如图可以看到即使我调整到正常坐姿,腿一拳左右的空间,第三排身高170cm以下的乘客依然可以坐得比较舒服。而且六座车型从中央通道出入第三排也会方便很多。

后排配置同样很夸张,自动空调不必多说,两个独立座椅都自带三挡可调的加热和通风,通风效果贼棒。下方还有一个USB口和Type-C接口,周到!

第三排座椅也并不简陋,两侧都有储物格和杯架,并且还支持靠背角度调节,以这个级别和价位来说还是比较厚道的。

在三排座椅正常使用情况下,所剩的尾箱容积虽然不多,不过装下我们同车三人短途的行李也不在话下。第三排放倒的话可以得到一个纯平的尾箱。不过因为第二排是电动调节,所以不支持放倒,算是一种比较利好乘坐舒适性的取舍。

打开发动机舱盖,双液压支杆毫不露怯,大面积的盖板确实可以使机舱看起来更干净且利于清洁,反正开盖维保的事情交给售后就行。

动态篇:AR实景很方便

领裕采用的12.3英寸双联屏设计除了好看,也挺实用。车载腾讯地图支持AR投射功能,你可以选择在中控或者仪表盘中央显示实景导航界面如图所示。同时,领裕所搭载的ACC自适应巡航系统使用体验很不错,跟车和车道保持系统动作很轻柔,不会急刹急加速,高速上驾驶辅助全开能大幅降低驾驶疲劳感。

动态篇:动力总成突出一个平顺

动力我们从发动机和变速箱说起,先说结论,就是一个字,顺。发动机方面,这款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65千瓦,峰值扭矩360牛·米,运转平顺度很高,车内启动时几乎感觉不到发动机的震动。动力输出比较线性,没有明显的涡轮迟滞,但也没有明显的动力爆发点。发动机随转速攀升能持续输出,即使过了峰值扭矩转速,加速力道也并不会明显减弱,这一点很难得。而且在法定限速内,感觉发动机似乎都处于一个“半醒”状态,只有加大油门踩踏力度才能感受到它的全部实力,不过限速警报会先提醒你,别踩了,安全第一。

变速箱方面,相信大家听到6速湿式双离合的时候内心肯定会有一些疑问。坦诚的说,车辆起步的时候,你如果足够敏感,确实可以感受到离合器结合的细微抖动,但只有一瞬间,车子就被推出去了。整个试驾过程往返大概200公里,包含城市拥堵路况和高速巡航,整个过程我确实没有遇到过哪怕一次顿挫。变速箱可以说全程没有“存在感”,这样的平顺度,才是家用车该有的样子。

动态篇:底盘偏运动

领裕的底盘表现是让圈哥比较意外的。首先,在城市和高速行驶过程中,悬架十分扎实,支撑力很足。高速路上车速较快时快速便道,减震压缩回弹后被快速拉住,没有多余的摆动,不像有些悬挂偏软的车有“开船”般忽忽悠悠的感觉,这个给好评。但是下高速后走到田间地头等路况不太好的路段,低速状态下悬挂对较大冲击的处理就比较生硬了,连续低速通过较大颠簸路段悬挂都会将路面信息比较直接的反馈到驾驶者的屁股上,好在座椅足够柔软,能吸收掉大部分震动。

动态篇:驾乘舒适度高

这里先给大家道个歉,返程过程中圈哥将后排座椅调到了最“放肆”的程度,打开座椅通风,心满意足的躺下了,然后就没有然后了。据同事说,圈哥在5分钟内就睡着了,这下尴尬了,动态乘坐感受只能以圈哥的一段不错的睡眠给大家留下遐想的空间了。

经过一整天的驾乘体验,《车壹圈》认为,福特领裕确实是一款好车。这个好,是一种综合的好。考虑到领裕16.98-21.98万元的售价,较大的尺寸和轴距带来的宽敞乘坐空间,第二排让人睡意十足的独立电动调节带加热通风的座椅,2.0T发动机的强劲动力,它已经在自己主打的6座中大型SUV市场坐得足够好了。20万元左右能买到这样一款能载着全家人舒适出行的“大家伙”,拥有不错通过性的同时还能提供赶超MPV的舒适性,同级别应该无人能出其右了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