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被卖了还替人数钱,澳大利亚人终于醒悟,美国正在抢占中国市场

2021年05月26日 09:3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很多人都知道,澳大利亚一直以来都在把美国作为老大哥,所以在近两年对华策略上,澳大利亚和美国一直保持着相同的步伐。然而当我们都认清美国是什么性格的时候,澳大利亚被卖了却还在替人数钱。

其实美国虽然在国际上和这些国家保持友好关系,对华策略都是类似,但实际上美国不仅在打中国的主意,也在打这些“盟友”们的主意,比如说在近段时间,加拿大就被美国狠狠绊了一跤,美国以设备维护为理由直接切断了和加拿大的燃油供应。同样澳大利亚在这次对华贸易中也被美国坑了一手,澳大利亚多个商品从中国退出之际,美国因此出口量却大幅增高。澳大利亚这次惨了!

美国在中澳经济冲突中获取大幅利益

随着澳大利亚年后对华实现“毁约精神”开始,我国对其就澳进行了多方面反制,不仅从进口商品品类中对其封禁,并且对于可以出口到我国的澳大利亚主要出口商品也开始征收反倾销税,可以说澳大利亚国内经济经过我国的这番反制裁,受到不少冲击。让澳方没有想到的是,当他们在中国的市场逐渐减少的时候,美国竟趁此机会抢占剩余空白市场。

美国和澳大利亚的进退之势从两国的出口比例数据上就可以看出。比如说在原木材料上,自从我国对澳发起禁令,澳大利亚原木就逐渐在我国市场中消失,而美国原木出口额便开始大幅飙升,仅今年2月份一个月的时间就突破了1.5亿美元,相比较澳大利亚原木市场存在的时候,美国年出口原木总额才达到9100万美元而已。

红酒市场也是同样的情况,在2月份美国对华出口红酒价值就超过了230万美元,相比较2020年美国全年对华出口70万美元来说,这一个月的销量就达到了那年的好几倍。不止这两件商品,还有大麦、煤炭等产品,在中澳贸易冲突前,澳大利亚一直占据着我国大部分地区的市场,可现在在我国市场里已经基本上消失,相对应的,美国同类商品在逐渐替代澳大利亚的产品市场。根据如今的各项数据表明,当澳大利亚被我国清空后,很多美国企业已经开始毫不费力地收纳了,并且在这段时间里赚得盆满钵满。

中澳贸易关系形成互补

其实中国也并不想和澳大利亚闹得如此尴尬,因为经过漫长年代的互相合作,如今两国市场已经形成互补关系,合作关系已经非常牢靠。因为我国在这么些年快速发展阶段,自然非常需要大量资源和其他稀有物质的供给。而澳大利亚作为世界上矿产资源最丰富的国家,自然就成为我国的合作对象。即使近两年来澳大利亚的反华态度持续增高,两国之间的经济贸易关系却并没有因此变冷,双方年贸易额都在1700万美元。

至今很多澳大利亚出口贸易企业家都非常奇怪,政府对于一个自己的大客户做出这些举措,是为什么呢?其实和如今莫里森政府有着分不开的关系,澳大利亚政府听从了美国政府的一些所谓的“纸上谈兵”,为美国“反华”布局奉献力量,最终反而被自己的老大哥骗了。更让澳大利亚后悔的是,随着和中国撕破脸皮,本国引以为傲的矿产也被逐渐替代,可以说澳大利亚真正的苦日子要来临了。

澳大利亚“土特产”市场也惨遭分割

随着中国对澳大利亚的贸易减少,让澳大利亚没有想到的是,中国对铜矿石的进口标准也在逐渐减少。据悉我国从去年11月份就开始减少从澳大利亚进口铜矿,同比减少了9万吨左右,在之后的一个月内甚至直接将标准降到了0。可以说中国已经正式将铜矿市场中将澳大利亚踢出局了,而失去中国市场的澳方也只能叫苦不迭。市场的腾出也给其他国家很多机会,蒙古和俄罗斯两国趁此机会一举抢占中国市场。

根据数据来看,近两月,蒙古向华出口约29.84万吨铜矿,同比增长7.7%;俄罗斯出口量也同比增加37%。按照如今的趋势,将澳大利亚驱除出境后,中国完全摆脱了澳大利亚的限制,澳方也失去了最大的贸易伙伴。

随着封锁逐渐拉大,澳大利亚政府也醒悟过来逐渐松口,但是让很多人没有想到的是,澳大利亚竟然在国际上一边呼吁中方恢复友好合作,一边和日本签订所谓南海协议,在“反华”和友好合作上反复横跳,很难让人对其真正信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