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做梦都没想到!地点东海!四国军演正酣,美日发现不对劲,中俄军舰同时“路过”

2021年05月26日 09:38: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11日至17日,美日法澳四国在日本及附近海域举行“圣女贞德-21”联合演习,其中包括美日法三国陆上部队首次在日本本土进行联合军演,内容包括两栖登陆作战和城市巷战演习等。三国参演部队所驻扎的相浦基地,距离钓鱼岛不到1000公里,且罕见模拟城市巷战演习,外界认为这暗示他们会插手钓鱼岛或台海可能发生的冲突。

与此同时,日美法澳四国舰艇还在东海海域举行联合演习。据日本《读卖新闻》5月17日报道,就在军演期间,日本海上自卫队5月16日上午在冲绳县久米岛西北方向约120公里处发现3艘中国籍军舰,并称军舰于17日从东海驶入

太平洋。报道还指出,日本海上自卫队还在15日和16日在北海道宗谷岬以西方向附近发现6艘俄罗斯籍军舰,这些军舰也全部于17日之前驶离日本附近海域。虽然没有任何迹象表明中俄两国军舰的行动经过事先协调,不过还是引起了一定的联想。

美国《国家利益》杂志近期撰文称,美国新政府的“战略近视”错误地导致中国和俄罗斯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一起,并扩大两国在外交、经济和军事上的合作。另外在5月10日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华春莹就俄罗斯成功举办纪念卫国战争胜利76周年盛大阅兵仪式表示诚挚祝贺。华春莹强调,这几年来,有国家奉行单边主义、保护主义错误政策,固守零和博弈思想,在国际上大肆炒作意识形态和政治制度差异,企图搞“小圈子”制造分裂,搞集团政治。在这样的国际形势下,中俄始终肩并肩站在一起,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问题上相互坚定支持,坚决反对霸权霸凌霸道,共同捍卫国际公平正义。

针对美日法澳联合军演,华春莹曾在5月13日的例行记者会上指出,这四个国家进行联合军演,还放风说是“针对中国施压”。他们这样做能吓唬得了中国吗?这几个国家搞所谓联合军演也好,演习也罢,坦白地说,对中国一点影响都没有,无非就是多烧一点他们的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