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互联网机制为何能引进一流的造车人才?|林示有话说三十五期

2021年05月26日 10:46:02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正在加载中...

为什么传统车企招不到一流的互联网人?你只把他人当拿工资的打工人,谁会为你拼命?

我说下自己的经历,我曾担任阿里巴巴部门主管不到三年,拿的工资还不如我上一家单位,我一周上六天班都是自愿的,没有加班费,为什么?因为我有入职期权,如果我在岗位上干不好,年限不到期权收回,那就亏大了,在一线城市单纯靠工资有几个人能买得起房?但拿到期权的人可以买得起。马云在2015年做出一个决定:支付宝(也就是后来的蚂蚁金服)40%股权给员工,阿里员工人人有份。一个人人有份的公司,敢不为它拼命工作吗?你今天不拼命工作,明天拼命找工作,并且可能还不如阿里。

再比如,我在阿里上过针对管理岗的侠客行培训班,每个小组在培训过程中要想一个创新项目,最后各小组pk,决胜的项目符合商业化运营,公司掏钱孵化、所有组员持股,这样的赛马机制在传统车企有吗?

据我所知,有些外资车企或民营车企招人工资并不低,甚至挖人是翻几倍工资,为何却留不住人?不仅仅是企业文化问题,主要还是轻视了股权激励的作用,一个只想拿高薪、不要期权或股权的人,他真的会与企业共奋斗、共命运吗?谢谢大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