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馋哭了!360马力的“雅阁”你见过没

2021年05月26日 11:06:09
分享到:

除了讴歌NSX超跑外,本田似乎对多缸引擎并没有太大兴趣,而在2021款讴歌TLX Type S上出现的这台3.0T V6引擎则直接打脸。跟思域TYPE R、讴歌NSX是同一个开发团队,经过专业调校后,能够输出360米制马力/480牛米的惊人数据。对比同为B级车的本田雅阁1.5T+CVT,笔者表示简直馋哭了。

而在技术应用部分,除了本田惯用的VTEC气门控制系统外,该引擎还配备了350Bar直喷,双涡管增压等众多先进技术,在1400rpm即可达到480牛米的最大扭矩。整车0-96km/h的加速时间在5秒左右。

而作为高性能引擎,高强度锻造曲轴、锻造活塞连杆也是“基本操作”,还配备了主动排气系统,可以将更纯粹的引擎声传导到驾驶室,完全打开后排气声音会比排气尖端大5-7分贝,带来更“炸裂”的驾驶体验。这方面完全朝NSX的V6双涡轮增压机头看齐。

跟之前的V6自吸引擎一样,该发动机也配备了VCM可变气缸管理系统,可通过用VTEC气门控制系统让三个气缸空转(锁定摇臂,让对应气门进排气同进同出),变成三缸发动机。为了抑制闭缸模式下的振动问题,该引擎还使用了新的发动机支架和主动振动控制,可通过传感器主动抵消活塞运动不平衡带来谐振,更平顺、更稳定。

变速器依旧是本田独有的横置10速行星齿轮变速器,为Hold住这台V6引擎高达480牛米的峰值扭矩,变速器前端配备了高兼容性的液力变矩器,以及更坚固的特殊涂层齿轮组,抗大扭矩更强,动力损失更少。

同时,变速器本身也配备了S型散热器,可以让车辆在155km/h的时速下依旧能稳定在工作温度。按照官方给出的数据,通过方向盘上换挡拨片进行换挡,经过升级的10AT变速器标准模式换挡速度提高了40%。

作为讴歌品牌的性能车,SH-AWD四驱系统自然也少不了,TLX Type S使用的四驱系统不仅能通过中央差速器对前/后桥进行扭矩分配,后桥中间的两组离合器还能进行左右车轮的扭矩分配。

并且,新车使用的第四代版本可以最多将70%的扭矩传递到后桥,而左右车轮的扭矩分配为0-100%,也就是说,该车最大能将70%的扭矩分配到单侧后轮。并且,车辆还可以通过提高发动机转速,让后轴超速2.9%行驶,后轮推着前轮走,这个功能可以协助车主进行更完美的动态漂移。

后桥的扭矩分配主要靠电机液压系统来完成,其中液压回路经过重新优化后其响应速度和分配精准度也有所提高。在Sport+模式下,系统的侧向偏斜度将比Sport模式下的响应增加40%,已经有点主动转向的意思。

而在底盘部分,国产雅阁的麦弗逊前悬显然上不了台面,新车使用的具有更强横向抑震能力的双叉臂前悬设计,多连杆的后悬结构以及横向稳定杆也有相应强化,官方透露其底盘刚度相比标准版增加了13%。

同时,新车还配备了可调阻尼(软/硬)的自适应电磁减震器(有三种特性曲线),弹簧刚度提高了40%,保证在各种复杂路况和驾驶模式下均有杰出的底盘支撑性。

车轮作为性能车的“表面功夫”自然也被直接拉满,鲨鱼灰色20英寸多辐式轮毂看起来十分霸气,与之匹配的是规格为255/35 R20的倍耐力Cinturano P7全季节性能轮胎。当然,你也可以选装分体式锻造轮毂,更轻的重量意味着整车簧下重量进一步降低,将带来更出色的操控体验。

●总结:

相比于丰田雷克萨斯本田讴歌在国内市场的存在感相对薄弱,但这与产品力没有关系。从中高端产品线来看,讴歌作为本田大法的集大成者,其在核心干货方面妥妥能与日系雷克萨斯、德系ABB分庭抗礼。近期发布的这台TLX Type S就是最典型的案例,3.0T V6+10AT+SH-AWD的组合,就是冲着宝马M3奥迪RS 5去的。遗憾的是,讴歌在中国市场似乎一直是“划水”状态,标准版的新一代TLX都不知道猴年马月才能国产化,这台高性能车更是只能看看官图解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