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挑战京郊最美挂壁公路 广汽三菱奕歌/欧蓝德竟如此平稳

2021年05月26日 14:01:02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对于热爱驾驶的人来说,开车“跑山攻弯”是一件非常过瘾的事情,行驶在崎岖多变的弯道山路中,不仅能释放他们内心深处的满腔热血激情,体验极限驾驶上的快感,而且还能挖掘驾驶车辆的极限操控性能,展现其在机械方面的可靠品质。此次“广汽三菱一战成名,中国秋名山驾控挑战之旅”我们来到了北京新晋网红打卡圣地-房山红井路,通过驾驶广汽三菱奕歌与欧蓝德挑战这条被誉为最美挂壁公路,来验证其在驾控上的极致品质。

房山红井路是一条蜿蜒盘旋于北京市房山区崇山峻岭中的乡村公路,其山势巍峨、蜿蜒起伏,具有坡度大、弯道急等特点,是一条在悬崖峭壁上开凿而出的奇险公路,颇有一种驾车直冲云霄的感觉,尽管自然风格秀丽,但行驶在这峭壁之上依然惊险万分,不仅对驾驶人员的驾驶技术要求较高,同时还考验着所驾车辆的操控运动性。

此前我的同事已分别体验了广汽三菱奕歌和欧蓝德在静态层面的居家实用性,并展现出了两款车强大的综合实力。那么面对山势险峻的崎岖山路,这两款车带来的动态乘坐感受又会是如何呢?带着这种疑问,我们邀请了两位知名美妆达人,乘坐这两款车在行驶过程中完成各自妆容的勾画,以此来验证这两款车在极限操控时的平顺稳定性。

本次驾控挑战由网上车市专业编辑分别驾驶奕歌和欧蓝德,从山底同一位置出发,在保障行车安全的前提下,驾驶各自车辆载着两位美妆达人经过九曲十八弯等多个大角度发卡弯之后,抵达特定终点位置,而美妆达人在此过程中要完成从素颜到精致妆容的勾画,最终以最快到达终点且美妆达人妆容最精致者获胜,通过这种颜值与实力的挑战,来验证广汽三菱旗下热门SUV车型的驾控真实实力。

奕歌作为广汽三菱最年轻的SUV车型,在设计上一直颇受年轻一代喜爱,其运用了广汽三菱诸多先进科技,以全新设计语言、越级智能安全、强大运动基因、领先驾控性能等强大实力颠覆了人们对这一级别SUV车型的传统认知。动力上,奕歌搭载的是一台1.5T双喷射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0马力,最大扭矩250牛·米,强劲的动力输出不仅带来在山路上的畅快驾控,而且CVT无级变速箱的平顺线性,也使得车辆在加速时不会突兀。

底盘方面,基于三菱EVO的底盘调校技术,奕歌采用了高强度专业级SUV底盘,运用前麦弗逊和后多连杆的四轮独立悬挂,保障了山路行驶时的高级感,前避震器还配备了同级罕见的马格瑞特·马瑞利减震器,大幅提升了车辆操控性能,虽然高速过弯时由于惯性作用,李媛佳小姐姐坐姿会有一定倾斜,但好在倾斜角度不大,且奕歌底盘侧向支撑良好,使其能够迅速平稳坐姿,继续面部妆容的勾画。移动的空间确实有碍精细手活的施展,但好在奕歌的驾控表现较好,对过弯的侧倾与坑洼的弹跳都处理的及时,再加上平顺线性的动力输出,都给予了李媛佳小姐姐一个相对平稳的空间,完成了一整套化妆步骤,这一点从她最后的精致妆容就能看出。

欧蓝德“2047”的标签相信对大家并不陌生,20万元内带四驱的大七座合资SUV,铸就了其在同级中的高性价比属性,但就是这辆具备高性价比的家用SUV车型,在此次跑山攻弯中同样展示出了超乎意料的驾控表现,迅猛平稳的过弯姿态可谓惊呼了在场的所有人。

动力上,欧蓝德配备一台2.4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2马力,最大扭矩为235牛·米,动力数据虽没有奕歌那般亮眼,但成熟可靠的品质依然能让它在山路驾驶中有着不俗的攻弯效果,动力输出随叫随到,匹配的CVT无级变速箱也平顺线性,总能在不经意间完成驾驶员所需的升降挡动作,从而为车内带来良好的乘坐体验。

底盘方面,欧蓝德同样采用了高强度专业级SUV底盘,配备前麦弗逊与后四连杆独立悬挂,采用高强度材料进行结构强化,响应更迅速,在受到冲击时车内的舒适性也更好。虽然在高速过弯时没有奕歌那般灵活,闫可小姐姐的侧倾幅度相比李媛佳小姐姐也要更大一些,但好在过弯时干脆利落,车尾紧随车头没有任何回弹,闫可小姐姐片刻间便能平稳坐姿,抓住时机继续妆容的勾画。

最终网上车市专业编辑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极限驾驶,历经九曲十八弯后,奕歌稍快欧蓝德一步最先到达特定终点位置,且李媛佳小姐姐妆容精致,没有任何瑕疵,赢得此次车内化妆挑战的胜利。奕歌尽管在发动机排量上不及欧蓝德,但凭借涡轮增压带来爆发力与更轻的车重比,使其在此次山路中驾驶要更加灵活,具备天然优势。当然,乘坐欧蓝德的闫可小姐姐妆容也没有一丝失误,只是在时间上略慢于奕歌。

无论是乘坐奕歌的李媛佳小姐姐,还是乘坐欧蓝德的闫可小姐姐,都完美的完成了此次车内化妆挑战,两位小姐姐的精致妆容体现的不仅是她们在美妆层面的高超手法,更是反应了奕歌与欧蓝德在极致操控时的驾控平稳性,凭借高强度专业级SUV地盘带来的恰到好处的侧向支撑性,最大程度减少车身的侧倾,保障了驾乘人员的平稳舒适,才能让美妆小姐姐们完成步骤复杂的妆容勾画。

当然这两款SUV车型不仅是驾控方面的佼佼者,其在设计上也是深受年轻消费者喜爱,尤其是奕歌打破传统的时尚前卫造型,它采用的是广汽三菱家族最新的“Dynamic Shield”设计语言,前脸设计硬朗霸气且极富冲击力。侧面采用溜背造型带来轿跑SUV效果,配合上扬的车身腰线,营造出向前俯冲的轿跑姿态。而尾部的设计更是别具一格,双尾翼的造型致敬品牌经典跑车,体现奕歌强悍的运动基因,尾灯尾翼一体化的设计充满个性,不仅能增加高速行驶时的稳定性,同时还富有跑车风范,可以说奕歌把年轻动感的属性展现得淋漓尽致。

或许有很多人对SUV跑山存在质疑,认为SUV车型庞大的身躯根本不利于山路驾驶。确实,SUV车型由于车身结构的原因整车重心较高,高速过弯时车身侧倾相对较大,整体姿态不及运动轿车那般平稳。但驾控性能不只是简单的取决于重心的位置,还有底盘的专业调教与动力的平稳输出等其他因素,而这正是广汽三菱品牌车型相对同级竞品的优势所在,多年的赛事经验成就了它更加专业的地盘调教,平稳可靠的动力系统又能从容应对每一次的出弯加速,而与EVO一脉相承的S-AWC超级全轮控制系统的加持,更是在面对各种复杂山路时轻松自如,带来更加平稳的过弯姿态,那么两位美妆小姐姐完成车内化妆挑战自然就不在话下了。

结语:不同于以往城市SUV车型给人的印象,奕歌与欧蓝德这两款车可以说有着鲜明的特色,但这种特色并非仅仅是造型上的不同,而是由内到外,对传统合资SUV车型的一种全面革新。更高的价值感、更实用的居家属性、以及更平顺稳定的驾控表现,都让奕歌与欧蓝德有着超越竞品的高级动态品质,而此次的中国秋名山驾控挑战之旅更是让它们惊艳了所有人,明明是个颜值派的城市SUV,却偏偏要以驾控实力说服所有人,这样的奕歌与欧蓝德难道你还不爱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