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没大众标的捷达VA3实力怎样?看荣威i5怎么说

2021年05月26日 17:25: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自从捷达品牌独立后,捷达VA3并没有延续此前“捷达”车型的良好势头,销量持续走低,今年前4个月,捷达VA3累计销量不到2万辆,还不及自己同胞兄弟上汽大众桑塔纳销量的一半。为了提升产品热度,捷达VA3前不久进行了小改款,但看上去依旧诚意不足。作为捷达VA3的竞争对手,荣威i5可谓活力十足,每一次换代都能带来诚意与惊喜,月销量也能保持在9000辆左右。那么这一次,新上市的捷达VA3能迎来转机吗?接下来我们就将它与荣威i5进行一番对比,看看会是什么结果。

捷达VA3沉稳保守,荣威i5简约时尚

捷达VA3整体造型沉稳保守,虽然从中网、尾灯、前保险杠等位置能够看出厂商试图进行时尚化的打造,但由于车辆平台依旧是老旧的PQ26,因此改变并不彻底,各种设计元素整合到一起后,捷达VA3看上去有些不伦不类,唯一的亮点也只有全系标配的LED日间行车灯了。

荣威i5的颜值明显更加迎合时代,整体看起来虽不年轻,但足够简约时尚,并且全系标配了LED大灯以及熏黑样式的铝合金轮毂,让整车运动感提升不少。

内饰方面的差异与外观基本一致,捷达VA3依旧是七八年前这一代车型诞生时的样子,除了方向盘造型,其余均无变化,最低配车型依旧没有配备中控大屏,相当的复古,中高配车型配备的是8英寸液晶屏。

荣威i5车内风格十分年轻,全系标配的悬浮式10.25寸中控屏很有科技感,贯穿驾驶舱的装饰面板时尚优雅,中间还镶嵌了一道黄色线条,个性有活力。总的来说,荣威i5无论车内车外都迎合当下潮流,更容易被多数消费者接受。

空间基本相同,荣威i5后排可放倒

捷达VA3全车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501*1704*1469(1479)mm,轴距2604mm,属于入门级紧凑型轿车的身材。荣威i5全车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607*1818*1489mm,轴距2680mm,属于标准紧凑型轿车身材。

对比来看,荣威i5三围尺寸全面领先捷达VA3,但实际乘坐结果却没有数据上体现的那么大。前后排同时乘坐身高180mm的乘客时,后排乘客腿部距离都不到两拳,可能荣威i5多那么一两指,几乎可以忽略。在头部空间方面,两车表现也基本相同,都只有不到1拳左右的余量,还好不会让人感到压抑。

不过,荣威i5后排座椅全系支持整体放倒,而捷达VA3后排座椅全系不能放倒,如此一来,荣威i5的空间拓展能力以及实用性都会高于捷达VA3。不仅如此,荣威i5全系还标配有后排出风口,在这方面捷达VA3同样全系没有。

当然,荣威i5乘坐上也存在缺陷,后排中央较高的隆起会影响中间乘客的乘坐舒适性,只是捷达VA3也存在这个问题。所以总体来说,乘坐及空间体验方面,荣威i5有一定优势。

动力半斤八两,差异来自变速箱

在动力系统方面,荣威i5全系搭载的是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120匹,最大扭矩150牛·米,匹配的是5MT和模拟8挡的CVT变速箱;捷达VA3全系搭载的也是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112匹,最大扭矩145牛·米,匹配的是5MT以及6AT变速箱。

两车动力系统搭载有些类似,发动机参数荣威i5稍稍占优,不过实际百公里加速结果却几乎一样,两车都在12秒开外,属于刚刚够用的水平。在驾驶感受方面,两车差异较大,这其中主要原因来自变速箱。首先手动挡的驾驶感受肯定捷达VA3的更好,毕竟MQ250换挡手感是在行业中有口皆碑的。其次,6AT的驾驶感受稍微要好于CVT,虽然捷达VA3的油门踏板有些沉重,没荣威i5来的灵敏,但至少在需要动力的时候能够做到快速响应,没CVT那样令人着急,当然,平顺性方面还是荣威i5的CVT占优一些。

总结:

可以看到,除了动力系统拥有小小的优势外,捷达VA3在设计以及空间表现方面明显不及荣威i5。不仅如此,在配置方面两车的差距更显而易见,例如荣威i5全系标配了智能车机系统、倒车影像、LED大灯等,整体配置水平相当高。而捷达VA3还在一些基本功能配置上斤斤计较,低配车型配备的还是钢轮毂,甚至没有任何倒车辅助功能,实在有些惨不忍睹。因此,抛开产品层面不谈,就诚意来说,荣威i5无疑要比捷达VA3更厚道,更有吸引力一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