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与联通智网合作,尤峥希冀岚图“数字化”破局

2021年05月26日 18:11:05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编辑导语:继与中国移动、西门子等拥有成熟数据能力的公司合作后,岚图汽车与联通智网科技签约共同构建数字化营销。

与联通智网签约

5月24日,东风汽车官方消息公布,岚图汽车与联通智网科技签约,双方共建汽车大数据联合实验室,以用户体验为中心构建数字化营销。

作为三大电信运营商之一的中国联通,以大数据为基础,通过成熟的数据模型筛选,可对各行业进行透彻分析,从而达到精准营销,而这一方面正是岚图汽车“以用户体验为中心”所需要的。

2020年7月,东风汽车成立独立子公司——岚图汽车科技公司,新公司由东风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尤峥分管,直接隶属于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旗下。今年3月,岚图品牌首款车型——岚图RERR开启预售,新车定位于“性能级中大型智能电动SUV”,将于今年第三季度上市。

“新品牌的培育需要很长的时间,数字化的转型也给了我们机会,要学会利用数字来赚钱。”东风汽车集团副总经理尤峥表示。

事实上,此次与联通智网科技合作之前,东风汽车为贯彻智能化、数字化,已经与中国移动、西门子合作。2020年11月20日,岚图汽车与西门子数字化工业软件签署《数字化转型战略合作协议》。通过数字化转型,打造东风汽车核心竞争力,是东风汽车“十四五”规划的战略意图。

“十四五”制定“东方风起”计划

积极向数字化转型的车企也不止东风汽车一家,在转型过程中,大数据对实现智能网联以及自动驾驶技术尤为重要。于是与科技公司或互联网公司合作成为传统车企实现数字化转型途径。目前与百度Apollo合作的车企就超过70家车企600款车型,已实现超过100万台的小度车载OS前装量产搭载;东风长城宝马本田等29家国内和国际车企与腾讯达成战略合作。

在岚图汽车向数字化转型的背后,是“以用户体验为中心”的宗旨。岚图汽车CEO卢放此前采访时表示“解决焦虑是岚图团队的原点,给用户零焦虑。”根据规划,岚图今年将在全国建立40个直营体验店和20家服务中心,网点将覆盖一二线市场核心区域。

在今年东风汽车品牌春季盛典上,东风汽车提出“东方风起”计划,展示“十四五”规划的目标。东风汽车董事长竺延风提出“在智慧用户生态领域,打通用户各个触点,形成数字化用户生态运营服务体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