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是次低配车型 斯柯达明锐PRO比轩逸多花的这1.4万值不值

2021年05月27日 00:22:16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原创 如果要说在这届车展合资品牌A级车里,可能很多人会给你推荐披着销冠光环的轩逸,因为它无论是在颜值、配置、空间,都有口皆碑,销量或许就是很好的证明,也正是因为这一点,大多数消费者都觉得跟着大家走,肯定不会错,但事实又真的是如此吗?这次,就挑选一位在这个级别最新的一位选手,就是刚刚上市不久的斯柯达明锐PRO,来看看,谁才是这个级别最具竞争力的选择?

这次对比的车型都是各自的次低配版本,之所以这么选择,是因为在合资A级车市场中,最走量的往往都是配置不高的版本。不过由于定位不同,此次两车的价格也有所差异,虽然都是次低配版车型,指导价为13.69万元的2021款斯柯达明锐PRO TSI280双离合豪华版,稍贵于售价为12.99万的2021款 日产轩逸1.6L CVT悦享版,而且轩逸由于上市已久,目前实际的成交价在12.29万元左右,所以两车实际的价格差在1.4万元左右,乍一看,仿佛轩逸占据了价格优势,但如果你仔细比较一下就会发现,事实并非如此。

首先第一个就体现在外观上,可以看到明锐PRO的整体设计元素要更加的犀利运动,尤其是在家族最新的“钻石切割”造型加身之后,犀利的线条,加上同级少见的溜背式设计,可能会更受年轻人的喜爱。而且为了更好的展现出这份年轻运动,明锐PRO标配了RS运动套件,并且还用上了17英寸的轮圈,相比于轩逸上的16英寸,无论是整体造型,还是在尺寸上,都展现出了更强的运动氛围。

而轩逸,则是日常目前典型的加速风格,虽然整体设计变得更加年轻时尚了,但当你看到这辆车本身,还是会觉得它属于内敛的范畴,不张扬不个性,这样的好处是,让它有着更为广泛的受众群体。

此外,在车外部分,明锐PRO在灯光方面,也有着自己的优势,它无论是大灯还是尾灯,都采用了LED光源,而轩逸仅有大灯为LED,尾灯依旧为卤素,整体的视觉精致感和科技感层面,还是稍逊于LED。不过好在功能上,两车都配备自动大灯和感应雨刷功能,可以满足日常的使用。

其次就是这个级别消费者最为在意的车身尺寸和空间了,对于明锐PRO而言,在加长了车身尺寸和轴距后,它严格意义上来说应该被称之为“A+”级轿车,因为它的轴距已经达到了2730mm,长宽高分别是4753/1832/1469mm,妥妥的A+级的数据。相比之下,轩逸则稍小一些,更偏标准的A级轿车,轴距为2712mm,车身的长宽高分别为4641/1815/1447mm,这也意味着,在绝对的车内空间上,尺寸和轴距都更大的明锐PRO,无疑表现会更为出众。

更不必提明锐PRO这个祖传的掀背式后备厢设计,开口巨大,再配合上可4/6比例放倒的后排座椅,让它无论是在实际的装载能力,还是扩展性上,表现都相当的优秀。而同样定位家庭的轩逸,则没有配备后排放倒这项十分实用的功能,后备厢的开口也较为传统。

比动力,同样也可以说是明锐PRO的强项,新车此次全系都搭载了1.4T+7速双离合的动力组合,相信大家都很熟悉了, 这台EA211的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峰值扭矩250N·m,我们之前实测,它0-100km/h加速只要7.88s,在这个级别还是相当强悍的。而轩逸的整体动力则稍弱一些,1.6L+CVT的组合,明显是偏向经济省油的家用风格,最大功率99kW,峰值扭矩159N·m。

至于在底盘规格上,作为换代车型,明锐PRO的后悬架又从之前的扭力梁换回了多连杆独立悬架,可以说它是回归了应有的水准,也可以说它是进行了升级。轩逸则依旧延续了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组合。可以看出,在发动机动力、传动系统结构、以及底盘素质上,明锐PRO相比轩逸有碾压性的优势。对于年轻家庭用户而言,明锐PRO不仅能照顾到日常所需的驾乘舒适性和燃油经济性,还能给驾驶者带来更细腻的驾控感受,这恰恰是轩逸无法给与的!

在配置方面,虽然两车都是各自车系中的次低配车型,但是在配置上的表现都并不差,都配备了无钥匙进入/启动、带自动启闭功能的LED大灯、倒车影像、皮质座椅、自动空调、中控大屏、车载导航等舒适和便利性配置,都可以很好的满足日常的使用需求。

不过在一些细节配置上,两车则是各有千秋,例如明锐PRO多了定速巡航、外后视镜电加热、电子手刹、自动驻车,以及更大的带CarPlay和CarLife功能的12.1英寸中控屏等,整体的配置水平还是要稍高于轩逸。

而轩逸,则比明锐PRO多了远程启动、后排中央扶手等配置,相比之下,轩逸在后排舒适性上,或许会更好一些。至于明锐PRO低配车型取消中央扶手,虽无伤大雅,但后排中央扶手的缺失,还是对舒适性有着一定的影响,后排中央扶手还是应该加以保留,不然这些细节被消费者所知后,对于品牌形象的还是略有影响的。

总结:通过上面的这些对比,我们可以看出,虽然明锐PRO比轩逸贵了1.4万元,但是可以换来更加运动的外观、更强的动力、更大的车身尺寸和宽敞的乘坐和储物空间,乃至更加丰富的配置,这些种种,足以挣回这1.4万元的票价了。所以说,如果你对于购车预算不是卡的很紧,大可以看看明锐PRO,毕竟有的时候从众,并不一定代表着明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