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四国军舰挑衅东海后,英航母“进军”亚太!中国强硬回应撼动全球

2021年05月27日 09:22: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就在美日法澳四国军舰现身中国东海后,英国也坐不住了,向中国释放强烈信号。据观察者网报道,英国“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现已启程前往亚洲。在启程之前,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和首相约翰逊纷纷登上这艘航母视察,更是向外界传达此次行程的重要性。近些年来,英国政府插手“印太”事务的野心已暴露,也多次派遣航母前往亚洲挑衅中国。

报道称,这次航行为期28周,行程超2.6万海里。在此期间,该航母战斗群将访问印度、日本和韩国等40多个国家,参与超70项作战任务,还会与法国和印度军队举行一系列演习。

值得注意的是,伊丽莎白航母是英海军的最大一艘航母,配备了8架F35B战斗机和14架直升机,还包括数十艘驱逐舰、护卫舰和补给舰。英国国防部透露称,这也是英国当代最大规模的海外派遣行动。分析人士称,这也是英国“进军”亚太的标志。

随着中美关系逐渐恶化,英国的反华野心也逐渐暴露。今年3月,约翰逊政府就发表报告称,“印太地区”已成为世界地缘政治的中心。为了制衡中国,必须派遣航母来增强英国的存在感。

这一报告发布后,英国政府就多次为此造势,也向中国释放了危险信号。英国国防大臣华莱士曾表示,航母战斗群必然会彰显英国的军事力量,也将会拉近与美国这一盟友的距离。他强调称,英国也是在向世界证明,英国并非在倒退!

就在几天前,“伊丽莎白女王”号还与“威尔士亲王”号航母首次编队航行,英国皇家海军还在推特上大肆宣传。值得注意的是,在航母战斗群出发之前,约翰逊还向中国放狠话称,英国始终相信国际海洋法,也会以自信的方式来证明。他表示,英国在维护国际体系方面,有着非常关键的作用,国际社会必须意识到这一点。

近些年来,中英关系已经降至冰点。为了讨好美国,英国更是甘当反华急先锋,处处针对中国。针对英航母这一行动,我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表示,希望英国不要“玩火”。中方强调称,希望有关域外国家尊重地区和平与稳定,不要使海洋局势进一步紧张。如果英国做出什么过分举动,中国必然不会坐以待毙,必将予以反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