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理想ONE上市、长城全尺寸皮卡“X炮”内饰曝光

2021年05月27日 10:12: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价格有所上调,新款理想ONE上市

5月25日,新款理想ONE宣布正式上市,它推出两款配置车型,官方指导价在33.80-34.80万元,相比老款的价格上调1-2万元,所以多花的钱,都花在哪里了?

这次算是一次年度改款,所以新款理想ONE内外的造型依旧保留老款设计,但车身颜色新增了两个配色,新增配色与原来的Baby Blue颜色一样,都需要加1万元选装,当然老车主也可以付费升级。

不过不太理解的是,现如今7座乘用车也纳入6年免检行列,2021款车型还取消了7座布局,仅提供6座布局,这是为何?原来理想表示自家的统计数据中,有96%的用户都选择了6座车型,6座车型的舒适度更佳,干脆就取消7座车型。

这次最大升级还是辅助驾驶系统硬件升级,现在它拥有一个800万像素摄像头加4个环视摄像头、5个毫米波雷达、12个超声波雷达,同时还首次搭载了双 "征程 3" 芯片,芯片算力达到5TOPS。

加上与高德合作打造的高精度地图系统,整个辅助驾驶能力有明显提升,特别是已经可以识别红绿灯、桩桶、路肩,这套系统将在第三季度向全国所有高速公路和城市封闭快速路开放NOA功能(导航辅助驾驶功能)。此外,整台车还有60多项配置发生变化,比如增加了座椅按摩功能。

而机械层面上,它的后驱电机也采用了全新的三合一电机,功率和扭矩参数都有提升,分别达到了145kW(约197匹马力)和290牛·米扭矩,油箱体积从原来的45L升级到了55L,也就是说它的续航能力也提升了,其NEDC续航里程从原来的800km升级到了1080km,升级幅度不小。

总的来说,这次升级幅度确实对得起价格的上涨,从近两年销量来看,理想ONE也算是新势力造车比较成功的车型,虽然期间有不少投诉风波,但这些产品问题多次都通过OTA升级解决,客户满意度还算不错,不过理想ONE面临的挑战依旧不小,特别新对手都在迎头赶上,老对手也在积极升级,理想ONE还得再加把劲。

长城X炮内饰曝光,年底有可能量产

4月份的上海车展,长城带来“X炮”概念车的亮相,这意味着我们国内很快也会有自己的全尺寸皮卡,虽然目前它还是概念阶段,但是“X炮”的实车内饰已经被曝光了。

跟概念车的外观一样,这套内饰也凸显不错的档次感,整个车内布满白棕的皮质包裹,许多皮质材料还采用了编织方式覆盖在副仪表板、门板和座椅等地方,看来下了不少成本。

而米白色方向盘甚至有种百万豪车的既视感,车内还有一块尺寸可观的巨屏,具体功能还有待考察。总的来说,这样的材料使用和设计,它绝对不逊于美式全尺寸皮卡,甚至在档次感方面要做得更好。

从此前发布信息看,它将基于长城的坦克平台打造,车长接近6米,车宽超过2.1米,最值得关注便是3.0T+9AT/9HAT的动力总成,在小排量盛行的当下,这绝不容易。此外,它还将采用前后双叉臂独立悬架,带中央差速器的智能四驱、可选装空气悬架/电控减震器系统等等,机械层面可以说是目前自主皮卡的最强水平。

长城一向在新车的推出速度没有让人失望,据悉“X炮”最快量产时间会在今年年底,目前“X炮”也不是最终定名,至于会用什么名字,不妨大家在评论区猜一猜。

东风雪铁龙新款C3-XR亮相,再不改真跟不上了

要说雪铁龙在国内投放SUV哪款最早?那非C3-XR莫属,不知不觉它已经走过7个年头,距离上次改款也是两年前的事情,说实话,再不改款真的跟不上市场了。

好在最近它有了焕新的消息,官方表示新款C3-XR将在7月份上市,而今天(5月26日)新款C3-XR也迎来正式亮相。新款C3-XR变化并不算大,只是把原本小尺寸中网换成现在的大嘴式设计,看起来更有运动味,其它方面基本与老款一致。

整个内饰也没有老款经典的圆角矩形元素,变成了比较传统的造型,可以发现C3-XR抛弃许多原有的法系设计,虽然看着像是雪铁龙为了迎合国人口味做出的调整,但确实没了许多特色。

动力部分,新款C3-XR将继续采用原来1.2T三缸发动机,最大马力136匹,峰值扭矩230牛·米,匹配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虽然法系车在国内一直卖不好,但并不阻碍C3-XR成为雪铁龙的“销量担当”,不过这台车也是一次改款一次没落,从当初搭载同级为数不多的1.6T发动机,到如今全系三缸化,一步步挑战消费者的底线。除了产品力原因,C3-XR本身的更新周期也比较长,家族中同为小型SUV的云逸C4 AIRCROSS也对它造成一定冲击,所以C3-XR还能坚持多久,是个非常大的问题。

新旗舰来了,宝马X8 M测试谍照曝光

从2018年开始,宝马要推出全新旗舰SUV——X8的消息就被疯传,直到去年(2020年)宝马在德国专利商标局注册了“X8 M”车型之后,消息才被证实。这期间宝马X8已经多次被曝光,看似呼之欲出,但更高阶的X8 M车型推进速度似乎更快,因为它的测试谍照已经来了。

从谍照来说,宝马X8 M并非此前大家猜测的X7轿跑版,它还是保持传统的SUV造型,只是带点略微倾斜的溜背造型。但可以确定的是,它应该也会采用与宝马X7类似的“大鼻孔”,至于其它方面,包括内饰部分,我们暂时还没有消息。

目前它正在纽博格林北环做最后的测试,外媒表示它将采用V8发动机+电机的混动系统,最大马力将超过750匹,并可能会分为高低功率版本,分别匹配X8 M Competition和X8 M两个版本。

以这个级别,宝马X8 M似乎还没有直接的对手,有的话或许是奔驰GLS AMG,但那已经是2016款的车型,是否在售还是个谜。如果按其动力水平来看,它很或许会和保时捷Cayenne Coupe高性能版、奥迪RS Q8、兰博基尼Urus等高性能SUV一较高下。

至于它会在什么时候亮相,按此前消息来看,它最快也需要在2022年,不过我们普通平民也无需过分关注,毕竟这又是一台土豪的玩物。

强强联手,ARCFOX极狐阿尔法S 华为HI版下线

5月26日,ARCFOX极狐与华为合作打造的阿尔法S 华为HI版正式下线,别看外观长得与普通版阿尔法S一样,但是内有乾坤。

阿尔法S 华为HI版最大特点就是搭载了华为高阶自动驾驶ADS,直接采用3颗激光雷达,目前国内还没有任何一台电动车能下这么高的成本,而该激光雷达本身能达到98线运行,探测距离也能达到200米,这比一般48线、64线的激光雷达,在产品数据处理能力和探测距离都要强不少。

阿尔法S 华为HI版还拥有400Tops算力、高精地图,能准确提取车道及红绿灯信息,实现全天候全场景的自动驾驶体验并不困难。值得一提的是,整套系统具备持续自学习与快速迭代能力,可以让它“越开越聪明”。

此外,阿尔法S 华为HI版首个搭载鸿蒙OS智能座舱,可实现多终端设备协同,让消费者可以真正体验到万物互联。

可以说,这台阿尔法S 华为HI版在华为这套智能驾驶辅助解决方案下,智能化水平确实令人赞叹,让人有种想亲自体验一把的欲望,当然目前它的许多方面还处于静态数据,有机会的话,我们会给大家做一次详细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