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多跑高速"就能修车?探岳车主反馈的油耗升高、动力下降怎么办

2021年05月27日 11:01:06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深耕国内多年的一汽-大众,口碑要耗尽了?

这一切都来源于一汽-大众探岳的高开低走,从该车上市之后销量持续破万,甚至破2万延续大众车型叫好又叫座的情况来看,探岳遭遇滑铁卢是让我们始料未及的。从去年11月之后探岳风光不再,口碑也一落千丈,甚至让购买探月探岳的很多车主都难以启齿其原因,毕竟信了这么多年的品牌,虽然没有达到信仰破灭的高度,却从认知上颠覆了对一汽-大众的印象。

就像网上有很多车主的声音,其实购买探岳之前就已经知道可能会出现异响、顿挫、大灯不亮这些情况了,但依旧坚定的选择,因为经过考量后觉得这些其实在可接受范围内,本着对大众技术的信任,相信整车品控肯定是值的。想必在此之前没有车主会相信深耕国内市场良久的大众车i想你不够会因为质量问题因为信任危机,建立信任是一个长期且艰难的过程,而想要毁掉,只需朝夕。

探岳的颗粒捕捉器堵塞故障成为压倒探岳车主的最后一棵稻草,因为该功能损坏会导致用车时油耗大幅升高、动力下降、自动启停失效等问题。如果发现该问题,大众及时作出处理,解决问题,其实也是一个很好的解决办法,然而忧心忡忡的车主们只等到了4S店们的四个字:多跑高速。

大众对待车主的态度有一种人走茶凉的感觉,你购车前和购车时是"上帝",但是仅此而已了。

其实对于排放颗粒数的限制很多车企都遇到过技术问题,主要原因是在国内很快出台了国六B的情况下,各车企的发动机技术更新换代没有及时跟上,因为只有发动机大改才能减少排放的颗粒数。而大众探岳采用的是搭载一个颗粒捕捉器(GPF),其实原理就是给排气管加一个过滤口罩,将需要被限制的颗粒物收集在一起,然后能够通过颗粒捕捉器的"再生"功能实现循环过滤,不再向外界排放。但没想到的是大众对这个技术的运用并不熟念,没有经过长期的测试和使用,导致很多车主在频繁的日常城市通勤的情况下,捕捉器的"再生"功能并不及时,因此颗粒物堵塞排气孔,引起发动机燃烧不正常,导致开头说的油耗等问题。

其实对于德系技术出现这种问题很多人是疑惑的,但你不知道的是,此前大众车型的技术几乎可以说能够碾压国内很多车企,其实是直接将欧美成熟的方案拿过来套在国产车型上,就能满足国内的排放要求,然而此次因为国六B的标准比欧六标准还高,所以这个照葫芦画瓢就行不通了,就用了最快速的解决方案,质量问题由此产生。

其实采用搭载颗粒捕捉器的方法也是可行的,毕竟宝马也是这样做的,只能说探岳原理对了,核心技术不过关。

当然,在这个事件中,我们其实最失望的是官方的处理方式,不听、不管。

除此之外,探岳的"落幕"还有很多原因,比如面对日系品牌车型的虎视眈眈,大众不再是一家独大的局面,如果在品控方面还不断出现问题,长此以往,大众的立足之本在哪里?除了竞争对手,自身核心技术也在出问题,想必此前大众的"缺芯"问题众所周知。

其实综合来看,国内汽车市场的变化也是一个原因,特别是当下的时代,消费者需求的变化在不断促进各家车企的革新。从探岳看一汽-大众,与时俱进很重要,不仅是产品的设计方面,还有本质的技术,投机讨巧并不是长久之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