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入股H2GS,将于2025年起全面使用零排放钢材

2021年05月27日 13:0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5月25日,戴姆勒官网发布公告称,为将零排放钢材引入生产,梅赛德斯奔驰公司入股了瑞典初创企业H2 Green Steel(简称“H2GS”)。

H2GS成立于2020年,以“改变核心的钢铁工业,为环境创造巨大的价值”为使命,计划在瑞典北部建造世界上第一座大型无化石钢厂,并于2024年开始生产。到2030年,H2GS预计每年将生产500万吨高质量的零排放钢材。

钢铁工业是世界上最大的二氧化碳排放源之一。数据显示,炼钢所用的能源约75%来自煤炭,生产每吨钢约向大气中排放1.9吨二氧化碳。2020年,全球生产了约18.64亿吨钢,所产生的碳排放量达到全球碳排放量的7%。

其生产过程,主要通过高炉或电弧炉将铁矿石、石灰石与焦炭(经过高温烘烤以去除杂质的煤)结合起来,以制造钢铁。但经过研究发现,焦炭可以用氢气替代,同时氢气还可以用来为电弧炉提供动力,从而形成一条除了水以外什么都不排放的钢铁生产管道。

戴姆勒集团研究和梅赛德斯奔驰COO马库斯·舍费尔对此表示“梅赛德斯奔驰持有H2GS的股权,向世界发出了加速钢铁行业变革和增加无碳钢供应的重要信号。”

据悉,一辆奔驰轿车大约由50%的钢材制成,约占其生产过程中二氧化碳排放量的30%。而与H2GS的合作后,奔驰最早将于2025年推出使用零排放钢材的各种车型。此外,奔驰还与包括钢铁制造商在内的85%的供应商签署了碳中和协议,要求其未来提供的零配件将全部为环保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