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月卖了7614台,上市半年多的七代伊兰特,混得算不算好?

2021年05月27日 16:46: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2020年10月25日,这是北京现代第七代伊兰特上市的日子,或许当时很多年轻人对于伊兰特这三个汉字还不熟悉,误认为这是北京现代推出的全新车型。

其实,说白了这是领动的换代车型,只不过是改变了以往“X动”的命名规则,回归到最开始的伊兰特中文名。笔者大胆猜想,北京现代希望从最初的原点出发,让这款功勋车型在中国市场继续走得更远。

那么,如今已经是2021年5月下旬的当下,距离第七代伊兰特上市已经有半年多的时间了,这款被北京现代寄予厚望的拳头车型,如今的市场表现又是怎么样呢?

来看下方表格,也就是乘联会公布的4月份轿车销量排行榜。在这份榜单里,伊兰特的排名是第33位,销量为7614台,仅次于马自达3昂克赛拉,但优于自主新贵领克03。

整体来看,2021年前4个月,伊兰特的销量为41503台,平均下来的话相当于每个月都实现了销量破万,整体体量基本上和一汽丰田亚洲龙差不多。

对于伊兰特取得的上述销量,在舆论界也引来了两个不同的论调。有人说这次换代效果出来了,北京现代达到了自己的计划。也有人说效果不是特别明显,七代伊兰特远远谈不上成功。

咱们先来看正方观点。支撑他们的理由也很简单,那就是终端售价。大家可以发现,在七代伊兰特上市半年多的情况下,这款车在终端市场也就是4000元左右的优惠,价格可谓十分坚挺,你看看那些销量TOP10的合资车型,哪个优惠力度没它大?

号称家轿之王的经典轩逸,优惠达到1.5万元左右;英朗的力度最大,直接给到4万元多的优惠,和自主帝豪GL价格差不多;就连丰田雷凌都有2万元左右的优惠。

也就是说,如果七代伊兰特也把终端优惠给到上面三个合资竞品这么大的力度,至少能换取大几千台的销量,这应该没什么难度。从这个观点来看,你还会认为七代伊兰特不算成功吗?

再来看反方观点。在他们看来,七代伊兰特的销量是“虎头蛇尾”,处于持续下滑的状态。因为据北京现代去年公布的消息,上市两个月多的七代伊兰特就拿下了39850台销量,其中2020年12月份更是卖出去了19433台,环比暴涨63.8%。

如此来看,从接近两万台的19433台下滑到了现在的7614台,你能说七代伊兰特的销量是越来越好吗?毕竟数字在这里摆着。

其实,并非笔者在这里给北京现代护航,受限于全球芯片短缺的客观事实,不少车型的月销量都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滑,再加上现在是汽车销售的淡季,诸多因素凑在一起,很难要求七代伊兰特每个月都处于巅峰状态,这是不现实的。

在笔者看来,如果七代伊兰特能保持现在的终端优惠力度,每个月都实现破万的销量成绩,其实就已经算成功了,难道不是吗?

【结语】总结上述内容来看,4月卖了7614台,上市半年多的七代伊兰特,混得算不算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