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汉EV和小鹏P7,到底买谁好?8成网友都猜错了

2021年05月27日 17:30:02
分享到:
来源:车经社

预算25万以内,比亚迪汉EV和小鹏P7都挺火的,那到底是选小鹏P7还是比亚迪汉EV呢?

作为国内在售的两款中国品牌旗舰电动轿车,比亚迪汉EV和小鹏P7的实力都很强。虽然都是轿跑车,但两者呈现出的却是截然不同的形象,实际产品体验也各有所长。

先来看小鹏P7

相比于比亚迪汉EV,小鹏P7设计比较前卫,外观更加年轻,有浓厚的特斯拉风格,比如前备箱、怀挡、尾箱设计等;在极简主义风格下,小鹏P7的内饰也非常简洁,用料和质感对得起这个价钱,比特斯拉Model 3强很多,和蔚来ES6、ES8相差无几。

小鹏P7的车机界面布局合理,操作十分顺畅,语音操控具有连续性和方向性,整车部件都可OTA,让未来有无限可能,符合新势力车企的样子。

不过,它座椅整体偏硬,后排座椅太矮,长度不够长,导致腿的支撑度不够,这点和特斯拉差不多,差于比亚迪汉EV。原因在于,小鹏P7为了弄前备箱,再加上双叉臂,前面已经没有电控的空间了,因此高压组件不得不布置在尾箱下面。

而且,小鹏P7的空调只能屏幕或者语音开启调节,缺乏实体键体验并不好;尾箱只能车内按键、语音或者钥匙开启,外面没有开启按钮;快慢充的盖板也无法直接用手打开;听音乐只能在线听酷狗,听无损的还需要另外开通会员。这些都是小鹏P7用户真实的体验。

再来看比亚迪汉EV

基于比亚迪最高造车水准、最优技术水平打造的汉EV,外观真的惊艳,从前到后都经过精心设计,简洁而又富有力量,座舱设计感觉有点浮夸,无论怎么看都有“堆料”的感觉。

比亚迪汉EV的座椅非常舒适,各种加热通风电动调节一应俱全,后排更是行政级别,空调和扶手各种液晶调节,电源和USB插口一应俱全。其充电盖板的开启方式虽然传统但很实用,手一按即可开关,不需要回到车内按按钮或者专门从包里掏出钥匙。

在乘坐空间方面,比亚迪汉EV优势明显,这点只要坐过的都知道。而且,小鹏P7的空载离地间隙仅有130mm,而汉EV的最小离地间隙有150mm。

比亚迪汉EV的动力很猛,一脚地板电的感觉和游乐场里面的直线加速的过山车感觉一样。比亚迪新能源经验丰富,三电自产自销终身质保,不用担心哪天车厂跑路没法售后。

在自动驾驶方面,比亚迪汉EV最多只到L2.5的级别,硬件限制没法再往上突破了,这点和小鹏P7的NGP略有差距。OTA只有车机OTA,其他核心部件需要到4S店连接OBD设备升级。

在续航方面,小鹏P7的最长NEDC续航里程达到惊人的706km,比汉EV的605km高出不少,孰优孰劣,显而易见。不过,汉EV搭载的刀片电池具备相当高的安全性,此前进行的多次穿刺测试后,依旧保持电压不变、轻微发热以及没有起火和爆炸。

总得来说,两款车都不错,产品实力十分优秀。相比之下,比亚迪汉EV胜在多年积累,底子扎实,完成度较高,而小鹏P7像个富二代,上了大学,一身名牌,但心态还不够沉稳,需要历练。

至于买谁好,我们也总结了一些规律,仅供参考:

如果你喜欢年轻运动的设计风格,就买小鹏P7;如果你喜欢成熟稳定点的,就买比亚迪汉EV。

如果你想更多智能化的功能,比如自动驾驶、自动泊车,就上小鹏P7;如果你想坐着更舒服,就买比亚迪汉EV。

如果你喜欢新潮个性的品牌,就买小鹏P7;如果你对造车新势力还存在疑虑,就买比亚迪汉EV。

说一千,道一万,建议你还是亲自去试驾吧!适合其他人的,不一定适合你,要相信自己试驾的判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