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理想ONE迎来中期改款,价格上调难道是自寻死路?

2021年05月27日 18:28:01
分享到:
来源:SUV之家官号

理想ONE从首款车型上市至今已有近一年半的时间,尽管该车在民间一直伴随着对增程式能源类型的争议,以及品牌内只有一款车型一种配置的吐槽,但4月份以5539台的销量摘得30万元以上SUV的头把交椅,还是用实际证明了部分消费者对它的认可。源于“理想迷”们对于新车要求焕新的一片声讨,中期改款的理想ONE终于在5月25日正式上市。

新款理想ONE的售价区间为33.8万—34.8万元,其中,普通的6座版车型售价为33.8万元,而新增的Tech Blue、Deep Green以及老款车型就有的Baby Blue三款配色的特别版车型需要额外增加1万元。与老款车型相比,新款理想ONE的起售价上调了1万元,但新车在外观、内饰、配置和续航方面都做了升级和更新。值得一提的是,新车不再提供7座版本,全系均为6座版。

新款车型亮点

外观方面,新车最大的变化在于车头部分。圆角矩形内部的蜂窝状进气格栅,相比之前的密集小孔变得更大,显得更具运动感。而车头顶端的贯穿式LED日行灯虽未做明显改动,但看上去的还是非常富有气势。

此外,前保险杠两侧新增了L型转向灯和低速转弯辅助灯,点亮之后不仅科技感更强,同时也有着很强的辨识度。

尾部设计保留了原来的风格,红色的贯穿式尾灯,并穿插了一条与车身同色的饰条,显得稳重、大气,风格简约而不简单。

理想ONE定位为中大型SUV,它的三位尺寸为5030/1960/1760毫米,轴距为2935毫米。新车虽然为新能源车型的类别,但因为增程式的特殊能源类型,因此它在同级市场当中并没有严格意义上的“竞品”,这也是理想ONE能够收获一批死忠粉的主要原因。

新车的内饰的设计整洁、简约,一整个中控台由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和两块分别为10.1英寸、12.3英寸的中控屏组成,而中央空调出风口的下方位置还有一块16.2英寸的大尺寸液晶控制面板,主要负责控制空调、座椅以及驾驶模式等功能,这在新能源车型上的并不多见,多屏或大屏带来的科技感和便利性在理想ONE车型上体现的淋漓尽致。

新款车型的方向盘也更换的新样式,相比之前那种类似游戏手柄的按键形式,新款方向盘的按键区域更具科技感,盘辐两侧添加了黑色装饰面板,上面的控制形式也换成了滚轮的样式,变得新潮了不少,不过这种样式的面板,还有几分奔驰车型的感觉,不知道能否被大众所接受。

这个中控台最提供了四块液晶中控屏,但它们之间的功能性互不干扰,各司其职。其中,中间的主中控屏主要负责提供一些基本应用,比如GPS导航、车载蓝牙/电话、多媒体播放以及车辆相关的各种设置等,并且可以用来显示360全景影像和自动泊车的信息等。此外,这套中控屏还内置了智能语音车机系统,只需说出“理想同学”,便可唤醒智能车机,并执行导航、电话、空调、天窗以及多媒体播放相关的操作,帮助驾驶者更便捷的专注于驾驶。

副驾中控屏承担了主要的多媒体娱乐功能,一些主流的手机app在该屏幕上均可使用,例如爱奇艺、哔哩哔哩、QQ音乐、卡拉OK、喜马拉雅以及微信等,这样一来,无论是音频、视频还是社交工具,都可以得到充分的利用,并且还打消了对主驾驶位在车辆行驶中的干扰。有意思的是,副驾中控屏的信息还可以通过手势动作转移到中间屏幕上,以方便车辆静止时刻,驾驶者进行多媒体娱乐。

智能化配置方面的亮点同样值得一说,新车配备了地平线征程3自动驾驶专用芯片,并将毫米波雷达提升到了5个。其中,每颗雷达的识别范围为150米,探测距离超过110米,从而形成了对车辆360度无死角的覆盖。不仅如此,新款车型还配备了800万像素的辅助驾驶摄像头以及新增了对外放电功能,最大可支持2.2千瓦,外出旅行使用各种用电设备无压力。

座椅方面,新车的第二排增加了电动座椅的腰部支撑调节,以及前两排座椅的腰部按摩功能,因此乘坐舒适度得到进一步加强。此外,第三排座椅的空间还增加了41毫米,为乘坐者的腿部空间提升了更充足的活动范围。

动力方面,新车依然搭载那台1.2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6千瓦(131马力)。因为它的发动机仅作为电机系统的增程器,因此它的电机表现才是重点。根据官方发布的参数信息来看,它的三合一电机进一步优化,电机的总功率达到了245千瓦,总扭矩达到了455牛米。得益于动力参数的加强,这台中大型SUV的0-100公里加速时间仅为6.5秒。

至于电池和续航方面,新车配备了一块容量为40.5千瓦/时的三元里电池,在纯电模式下,可保证188公里(NEDC)的续航,电池的快充时间为30分钟,慢充时间为6小时(充到80%)。值得注意的是,新车的续航也得到了明显的提升,NEDC综合续航里程为1080公里,WLTC综合续航里程为890公里,但这里要说的是,新车续航里程的提升,主要与油箱容积的扩大有直接关系(从45升扩充到了55升),并不是增强了什么高科技技术。

总结

虽然理想ONE从上市以来一直饱受争议,但从整体产品力而言,这款车的确有着一些足以吸引消费者的亮点,无论是科技感满满的内饰氛围,还是智能辅助驾驶的突出表现,亦或是实用性更强的6座标配。对于消费者来说,产生纠结的点主要是它采用了增程式的能源类型,因为与混动版和纯电版车型有着明显的差异,同时又因为大众对于增程式的了解有限,导致一些消费者对它并不认可。

对于这个疑问,简单地说,增程式车型相比混动版和纯电版显然油耗更高,但它的优势则是可以搭载更大容量的电池,进而保证更长的续航里程,同时也不用担心因为充电桩的紧张而无法耽误充电。随着岚图FREE和赛力斯SF5等车型的增程版相继推出,理想ONE也将不再寂寞,想要在市场维持竞争力,不断加强自身的产品力才是关键所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