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智造车企,解码逆扬”,走进长安全球研发中心,感受智能引力

2021年05月27日 18:29:01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5月27日,以“智造车企,解码逆扬”为主题的重庆车企行活动拉开帷幕。20余家网络媒体同行,开始了为期两天的“智造”之旅——第一站探访目标是长安汽车。

长安汽车是重庆汽车工业的“老大哥”,拥有159年历史沿革。目前,长安汽车已形成了“六国九地”的研发体系;2019年,全球研发中心在重庆两江新区正式启动运营,其中枢作用愈发凸显,也是我们此行的打卡重点。

这里拥有设计、试验、管理等7大功能,包含仿真分析、噪声振动、被动安全等12大领域,还有混合动力、空调系统、非金属材料等180个实验室以及运用云技术打造的全球领先数据中心。

近几年,在推动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长安汽车正稳步实现智能化“北斗天枢”计划各项目标,截至目前已经累计投放智能网联汽车120万辆。在聚焦核心业务基础上,长安汽车还运用数字化技术,全面贯通信息流、物流、资金流形成大数据运营体系,指导研、产、供、销各业务领域;围绕“天上一朵云,空中一张网,中间一平台,地上全场景”,重构以长安为主导的新商业模式。

切换到消费者视角,高科技如何改善用车体验?百闻不如一见,媒体一行来到户外,观摩了APA6.0远程智能泊车功能加持的UNI-K如何实现无人驾驶停车。

现场工作人员距离车辆百米之外,仅通过一部手机像操作游戏一般流畅完成操作。实际上,长安汽车这项技术基于4G/5G网络环境开发,即便远在异地,都能实现精准的远程操控。

长安汽车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从目前统计来看,长安汽车的用户对于车载导航、智能钥匙、自动泊车和IAAC集成式自适应巡航的使用频率和粘性日益提升,尤其是年轻一代消费群体对于智能座舱的青睐尤为明显,也说明这些功能确实起到了优化驾驶体验的效果。

本次活动还邀请到了长安汽车平台和云平台技术相关负责人给媒体朋友做了深入的分享交流。

平台竞争力决定产品开发效率。从2019年起,长安汽车已经进入了智能架构造车阶段,通过软件硬件的整合,实现更为高效的规模效益,助力第三次创新创业战略。

如今,移动互联网技术迅猛发展,跨界新势力层出不穷,作为传统车企,媒体非常关心长安汽车在智能化方面的转型投入及优势。

关于智能数据化的应用,长安汽车将之分为几个层次,包含产品、制造和管理。换言之,智能化创新绝不止于我们看到的量产新车各种黑科技功能,长安汽车藉此正在提升纵深整合能力。

据了解,长安汽车将在未来投入1500 亿元,深入布局软件产品、智能化、低碳化、新商业模式及高精尖人才五大领域,加快智能化和低碳化转型步伐。人才结构层面,长安将组建 3000 人规模的智能化、软件化人才团队,打造全球优秀人才聚集成长基地。

新四化浪潮席卷全球,消费升级呈现多元化特征,车市竞争进一步加剧。车企一方面要充分发挥体系优势增强产品竞争力,一方面要紧随智能科技脚步布局未来。

今年1-4月,长安汽车自主板块累计销售688575辆,同比增长92.7%,实现了连续十三个月的同比增长。4月,UNI-T、UNI-K车型均获得了不俗的销量,引领长安汽车稳步进军中高端——这无疑是对长安汽车转型创新的最佳褒奖。

“智造车企,解码逆扬”,此次长安全球研发中心之行让我们看到了一股强劲的创新引力,而这股力量将持续推动长安汽车从传统制造企业向真正的智能低碳出行科技公司转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