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汽车」北京放标首日,广汽埃安怎么就成了现象级事件?

2021年05月27日 21:57:01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文/e汽车 孙萌

5月26日,对于很多北京人来说,是极具意义的一天。这一天,北京新一轮新能源指标投放正式开启。

对于北京消费者来说,这个指标来得极为不易。有媒体统计过,在北京中标的概率比上北大还要低,有的消费者用十年的时间,才等来一个指标。这就意味着,消费者在选择车型的时候极为谨慎,要么这款车是消费者真正喜欢的,要么这款车一定要高标准。

根据政策,消费者自4月9日起,就可在网上查询到中标结果,这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消费者究竟做了怎样的选择?5月26日当天,记者就来到车管所一探究竟。

一大早,当记者赶到车管所的时候,发现车管所早已被准备上牌的车围得水泄不通,但当我们深入其中,就会发现一个令人惊讶的现象:将车管所团团围住的,八成以上都是来自一个品牌——广汽埃安。

热订背后的故事:需求再挑剔,也能一一满足

记者随机采访了排在最前面的男性车主,他说自己是一大早从天通苑过来的。“它真的太方便了。我家附近停车是个很难的事情,但是这款车有一键遥控泊车,提前下车用手机遥控停车很轻松;而且偶尔去长途自驾游,有自动驾驶系统路上也轻松很多”他说。

事实上,AION V在智能科技方面的配置,始终都是其核心优势。

首先,以AION V同级独有的一键遥控泊车功能为例。众所周知,北京有很多的老胡同,住在胡同里的北京人,每天停车和倒车绝对是最考验技术的。但有了AION V,一切就变得不一样了。你完全可以下车,利用手机APP里的自动泊车功能进行遥控车辆让其自主泊车,即使车位很窄,或者位置极其刁钻,也完全不是问题。去年,广汽埃安还在北京开展了一次“挑战四大胡同”的活动,结果无一例外轻松入位。

另外,AION V的AR实景导航也实力圈一波粉,算法加持,AR增强现实技术融合海量地图数据、摄像头传感数据和定位算法,驾驶员正前方的屏幕上显示所见即所得,而且还有清晰的方向指引标识。此前,也有媒体做过一次“北京西直门立交桥”挑战活动,结果说明:有了AR导航,在北京开车,即使在复杂的路口,也不会再走错。

在我们的采访中,还有一位带着全家来上牌的消费者,当得知我们是为了调查消费者选择哪款车时,他立刻向我们推荐了他的这辆AION V。

“对于家庭来说,选车的需求变得很实际。”他如是说。“但AION V确实超越了我的期待。”

在这位消费者看来,首先,AION V的空间很大,轴距达到了2830mm,带来越级的后排空间,1米8的大个子在后排都可以“葛优躺”;其次,这款车的车机非常智能,语音即可实现譬如调节空调、播放音乐、打开天窗等操作,手机APP上也可以操作;另外,它还有最高600公里的续航,不会让自己有里程焦虑,别说是通勤,就是往返京津也足够了。

还有很重要的一点是,AION V全球首创的5G智能健康座舱,装备了二十四节气国风香氛,同时还有远程一键医疗级滤杀以及全球首创太阳能新风净化系统,在健康科技方面可以说是武装到了牙齿。“24节气的花香,让整个车充满了怡人的味道,哪怕是北京的雾霾天气,坐在车里,也能呼吸到清新的空气。对于家人来说,健康是最大的财富”他说。

在4G时代,汽车科技的代言人或许是特斯拉;但当5G时代来临,科技标签的最佳代表,就是AION V。作为全球首款5G车,AION V搭载了广汽自主研发的全球首个5G和V2X车载智能通讯系统,让拥有它的用户提前开启汽车万物互联时代的生活。

可以说,作为下一代智能SUV,AION V并非只是玩噱头,而是用实实在在的先进智能科技把我们对未来车生活的美好想象,带到了眼前的现实世界,是可以真正体验到的“先人一步的科技享受”。

从科技智能的角度上来说,AION V已经能够超越绝大多数北京消费者的需求。那么,作为AION家族的最新成员,今年4月刚上市的AION Y,则是专为年轻而来,受到了Z世代们的热烈欢迎。

记者看到了一位女生,她开来的正是今年4月才刚上市的AION Y。

她说,AION Y能满足年轻人对一款纯电车的各种需求。

“年轻人就应该追求前卫潮流,能彰显自身的个性和品味,而AION Y有着新潮的天空之城百变造型,带来焕然一新的用车体验。

它还有非常特别的车内外拍摄功能,在车内语音控制就能拍视频,还能5G秒传抖音发布。情绪姿态自主识别功能,还能根据你的心情播放歌单,简直是太神奇了。把前排座椅全平放倒,配合14.6英寸的中控大屏或者投影幕布,就能把车变成一个专属私密影院。

除了科技不妥协,AION Y在安全上也绝不妥协。其作为“弹匣电池第一车”,搭载了广汽埃安最新研发的弹匣电池系统安全技术,不仅行业内首次实现了三元锂电池整包针刺不起火,同时也可以让磷酸铁锂电池的安全性得到大幅提升,终结了行业的技术路线之争,让电池选择回归用户用车需求场景本身。

所以,这样既有科技感又安全感爆棚的“10万元科技头等舱”,我觉得很值得入手”她说道。

AION Y似乎在告诉市场一个道理:在过去,一辆车好坏的核心是三大件;从AION Y开始,这辆车将要为你生活所开拓的边界,才是它好不好玩的核心。实际上,AION Y正在把“大玩具”、“年轻化”的理念落到实处,甚至是将Young嵌在汽车的骨肉里。

或许也是这样的原因,让AION V与AION Y能够赢得标准严苛的北京消费者的心;几乎可以预见的是,高品质的AION V与AION Y,同样也能够满足全国其他城市年轻消费者的需求。

纯电车市场愈发成熟,高价值产品持续热销

凡成现象者,必有其突出之处。

当我们回顾AION V与AION Y的成长历程,就会发现究竟哪里突出。埃安的发展速度很快。这个“快”也有二:产品推新快、销量上涨快。

去年6月16日,定位为“下一代智能车“的AION V正式上市,定价15.98万-23.96万元;今年4月,瞄准年轻一代消费群体的AION Y上市;细算起来,前后不到1年的时间。

这里我们分开来说,先看AION V。

在AION V正式上市两个月后,即登顶A+级智能纯电SUV销冠,随后销量持续领跑细分市场;上市近一年,累计获得上万车主的好评推荐。面对一线城市消费者挑剔的眼光,AION V用高价值产品力赢得了众多粉丝的青睐,连续夺得细分市场销冠。

其中在竞争尤为激烈的北京,AION V的销量就一直十分突出。2020年四季度北京A+级智能纯电SUV销冠,2021年一季度A+级智能纯电SUV上险量第一。从放标首日的上牌盛况来看,AION V又将大概率成为本轮北京放标的订单冠军。

再看AION Y。

在智能化浪潮之下,AION Y在淡化汽车是代步工具的属性,更强调的是人们的用车生活体验。

这个时代有很多以年轻为标签、为标榜的车企,但若要得到Z世代从内心以及生活方式上的认可,更需要一种独特的品质。

“源于年轻,更反馈于年轻。”这是AION Y对消费者的诚意。

这样的诚意,首先体现在了售价上。AION Y补贴后的官方指导价为10.46万元-14.86万元。这个价格,与A级合资燃油车的主流价位区间几乎等同。因为AION Y的受众是相对更年轻的消费群体。十万出头,就能买到一辆适合城市通勤、外观时尚,而且拥有超多前卫智能配置的新能源车。

AION Y的Y是Young,AION Y是埃安对年轻人当下情绪最鲜明的呐喊:重塑市场逻辑,年轻人喜欢的、使用的、需要的就是方向。

正是因为这样的基调,才让AION Y成为了不少年轻人的首选。再加上其“10万元科技头等舱”的标签和“弹匣电池第一车”安全实力,AION Y让对新能源车眼光极高的北京年轻消费者也无可挑剔。

写在最后

由此我们不难看出,正是埃安先进、好玩、新潮、高品质的品牌基因在产品上的不断延续,成就了如今的AION车型“现象级事件”。

在“京标”如此难得的情况下,如此多的消费者向AION车型“投出了信任的一票”,足以证明其产品力的优秀。同时也表明,中国的新能源车品牌,同样能打造出世界级的智能纯电动车。

优秀的产品设计、行业领先的科技实力、超值实用的大空间,GEP2.0纯电专属平台带来的,是远超同级竞品的综合产品实力。这就是AION家族受到年轻消费者一致好评背后的本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