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诞生30年 陪伴80/90后成长 第七代伊兰特该如何选

2021年05月28日 00:21:40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提到伊兰特大多数人都不会觉得陌生,从最早的家用轿车到满街跑的出租车,它在每个人心中都有着不同的故事。因为从第三代开始伊兰特更名为悦动、朗动、领动,所以在大家的视线中消失过一段时间。现在,全新一代车回归,第七代伊兰特的命名也再度回归,为了给消费者提供更多的选择,共推出7款车型,分为4款1.5L及3款1.4T车型,传动系统分别匹配CVT和7速双离合变速箱,售价为9.98-14.18万元。那么这么多车型,我们该如何选择呢?我来帮大家分析分析。

1.5L TOP 旗舰版纵观伊兰特车系的发展历史,仿佛坐上了时光机器,虽然历代车型之间的外观变化都非常明显,但一路走来却也依然看得出所谓的传承性。今天的伊兰特在外观设计上褪去了以往保守、陈旧的风格,更年轻、更前卫且设计非常大胆,一改往日现代传统设计理念。

前进气格栅运用大量楔形元素,塑造出更具未来感的形象。楔形LED日间行车灯、立体雕刻腰线、H形贯穿式尾灯等元素的运用,十分讨年轻人的喜欢。

前卫的设计不光体现在前脸,溜背式运动的造型在A级轿车中可是非常罕见的,为了迎合运动的造型,外后视镜、车顶、一体式扰流尾翼都进行了黑化处理。

第七代伊兰特基于i-GMP平台打造,这个平台主要带来的优势是让车辆获得更大的乘坐空间以及良好的驾驶视野,整车长宽高尺寸:4680*1810*1415mm,轴距:2720mm。

内饰双10.25英寸智慧连体屏,相比同级日系、德系等A级轿车的内饰更加科技。屏幕支持多点触控,三指触控时跳转到整体菜单,四指触控时跳转到主页面,五指触控时息屏,年轻人非常容易上手,如果是家里的父母使用可能就需要适应适应。

除了做工用料,个性化以及人性化设计同样成为了当今人们选车的标准。第七代伊兰特采用以驾驶者为中心的沉浸式座舱,主驾驶位置运用包裹式设计十分讨喜,除此,64色氛围灯、D型方向盘、飞航式换挡杆等设计也摆明这台车是为更加年轻化的用户打造的。

现在的车载系统智能语音识别功能已经成为主流,这台车我们通过“你好,北京现代”进行唤起,可对导航、音乐播放、天气查询、空调温度、车窗开关等功能进行控制。

动力方面,搭载1.5L 直列4缸 自然吸气发动机和 1.4T 直列4缸 涡轮增压发动机两套动力总成。 1.5L车型匹配CVT无级变速箱,最大功率85kW,峰值扭矩144N.m,最大马力116 Ps;1.4T车型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103kW,峰值扭矩211N.m,最大马力140 Ps。

1.5L TOP 旗舰版

240TGDi TOP 旗舰版1.5L分为四个配置,由低到高分别为1.5L GLS领先版、1.5L GLX精英版、1.5L LUX尊贵版、1.5L TOP旗舰版,售价分别为9.98万、11.28万、12.38万、13.38万,下面我们就两两作对比。

1.5L GLS领先版作为入门版车型搭载的是16英寸轮胎,轮胎尺寸为205/55 R16因此整车重量相比其他配置车型更轻,燃油经济性略好,官方给出的百公里油耗相差0.1L,但实际油耗还是由驾驶习惯和路况决定。1.5L GLX精英版除了轮胎尺寸采用的是225/45 R17的,还增加了侧安全气帘、前后倒车雷达、单天窗、后视镜电动折叠、行李箱自动感应开启、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等功能,除此内饰除了塑料材质还会混合一些皮质的用料。两款配置相差1.3万,像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以及前后倒车雷达都是日常很常用的功能,因此如果预算足够的话,入门版车型就不要选择了。

相比1.5L GLX精英版,1.5L LUX尊贵版多了1.1万,增加了自动 远近光调节,主座椅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全车车窗一键升降、定速巡航、车道保持、车道偏离预警、碰撞报警以及主动刹车和疲劳提醒功能,当然最大的变化就是10.25全液晶仪表盘,入门版和次低配版只有3.5英寸以及语音控制功能,如果是年轻人,追求科技感,推荐1.5L LUX尊贵版。如果是年纪较大,不追求科技大屏,还是1.5L GLX精英版性价比更高。

最后我们来看看13.38万的1.5L TOP旗舰版,相比1.5L LUX尊贵版在辅助驾驶方面增加了360度全景影像、并线辅助,SCC 智能巡航控制(带停走功能),除此还增加了后视镜加热、车内64色氛围灯、后排独立空调、后排中央扶手、后排水杯架、后排座椅4/6放倒,但对于一台A级家轿,已经到达了13,38万元,性价比略低。因此1.5L动力版本的最为推荐售价12.38万的1.5L LUX尊贵版车型,兼顾常用的配置和价格。

1.4T有三款配置,分别为240TGDi GLX精英版、240TGDi LUX尊贵版、240TGDi TOP旗舰版,售价分别为12.38万、13.28万和14.18万。

1.4T车款均采用17英寸轮胎,轮胎尺寸为225/45 R17,因此三款配置车型在车身重量和官方百公里油耗上没有任何差别。入门版240TGDi GLX精英版和240TGDi LUX尊贵版相差9千元,在外部配置上相差自动远近光、全车车窗一键升降、APP远程遥控;内部配置上相差语音控制、车载APP应用、4G网络、GPS导航系统、前排自动空调、方向盘加热、车载空气净化器、主驾座椅电动调节,除此最为关键的是入门版的液晶屏尺寸仅为8英寸,中配版为10.25英寸,且中配版车型为全液晶仪表盘;在驾驶辅助配置上相差定速巡航、车道保持、车道偏离预警、碰撞报警、主动刹车、疲劳提醒等功能,这么算下来9千元还是非常值得消费的,入门版和中配版推荐240TGDi LUX尊贵版。

咱们再来看看240TGDi TOP旗舰版都增加了什么,相比中配版,顶配版车型增加了360全景影像、SCC 智能巡航控制(带停走功能)、并线辅助、后视镜加热、后排手动空调、后排中央扶手箱、后排水杯架、后排座椅4/6比例放倒,这些需要多花费9千元,其实对于绝大多数家庭来说这些配置日常使用的频率并没有那么多,除非对于后备箱空间拓展有强需求的家庭,否则1.4T车型最为推荐的是售价13.28万的240TGDi LUX尊贵版车型。

综上,针对不同动力总成的车型分别推荐1.5L LUX尊贵版和240TGDi LUX尊贵版,如果这二者相比追求动力就选240TGDi LUX尊贵版,需多花费9千元,配置上涡轮增加车型多了发动机启停功能,除此没有任何配置差异。虽然1.4T比1.5L的动力强,但1.4T匹配的是7挡双离合变速箱,无论是驾驶感受、还是换挡都没有1.5L来得那么平顺,关键1.5L的价格相对来说也更便宜,重要的是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后期保养、维修费用也更低,所以如果家用的话, 第七代伊兰特全系最推荐的是售价12.38万的1.5L LUX尊贵版车型。

伊兰特历经30年,算得上陪伴着80/90后成长的一款车,现在这代人也到了而立之年,第七代伊兰特的到来也让众人看到了它的成功,这也意味着北京现代新征程的开启,假如您对伊兰特持有情怀,第七代伊兰特在购车名单中,希望这篇文章能帮到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