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只能干瞪眼!俄总统霸气直言:美国不敢说打就打,俄态度强硬

2021年05月28日 09:45: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从目前的国际形势来看,美俄两国关系仍处于僵持状态,尤其是拜登总统上任后,持续向俄罗斯施压,包括军事对峙、经济制裁以及政治孤立等,频频向外界释放开战的危险信号,美国尝试用各种办法打败俄罗斯,让俄罗斯二次“变天”。值得注意的是,普京成为俄罗斯掌舵人后,对西方的态度异常强硬,丝毫不心软。

普京执政以来,恢复了俄罗斯超级大国的地位,不断改善国际环境,对内对外基本持“强硬”态度,外界称他为“铁腕总统”。更让各国佩服的是,普京几乎成了年轻人心中的“变形金刚”,堪称“007”式的传奇人物。在对待美国上,俄总统霸气直言:美国不敢贸然开战,将持续对西方强硬。

与美国相比,俄罗斯并不是一个“好战”的国家,俄方曾试图与美国搞好关系,但以美国为首的北约不断向东扩张,极大地打压俄罗斯的生存空间。事实证明,一山不容二虎,不过,俄罗斯作为第二军事强国,将目标转向中东地区,趁机介入叙利亚战争中,帮助政府军收复了部分失地,在中东地区有了更多的话语权。

就在近日,俄罗斯公开宣布,正式将美国和捷克列入对俄不友好国家名单。普京在发表年度国情咨文时表示,西方对俄罗斯的敌视行为从来没有停止过。据悉,美国联合11个国家,对俄罗斯发起三方面制裁,对于这样的“跟风”行为,俄方直言:“一个傻瓜不可怕,一群傻瓜就是灾难了”。

对此,俄罗斯的立场也非常坚定,对西方国家的回应将是迅速、对等和强硬的。为了和美国对抗到底,俄罗斯直接戳中美国痛处,公开宣布“去美元化”,24国已经加入,开启去美元化道路。有行业专家分析,俄罗斯此举非常明智,一系列举措使俄方有了足够的底气,不需要担心美国的金融制裁导致美元资产大举外流。面对强硬的俄罗斯,美国也不敢说打就打,只能干瞪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