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充电一次通勤一周,20万级合资纯电座驾,为何首选名图纯电动?

2021年05月28日 10:44:03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随着选择纯电动车的消费者增多,纯电动车出行便利、节能环保等优势,也得到了更多消费者的认可。对于在城市生活、打拼的人群而言,正需要这么一台纯电座驾解决通勤烦恼,如果能够同时拥有大空间、高颜值等亮点,自然更值得考虑,北京现代名图纯电动正是如此。

今年3月,伴随着全新一代名图的升级上市,名图纯电动同步进入中国市场,这也是北京现代推出的第三款纯电车型,轴距达到2770mm,能够提供宽绰舒适的驾乘体验,配合520公里的纯电续航里程,无论城市通勤或是长途自驾都毫无压力。

事实上,在目前的合资纯电B级车中,并没有给消费者提供太多的选项,但是国内喜爱大空间车型的消费者不在少数,而名图纯电动的到来正好弥补消费者的这种遗憾。

高颜值、大空间,都市精致人群的出行座驾

高颜值向来是北京现代旗下车型的优势,名图纯电动在造型设计上注重凸显科技感与未来感,这种取舍很符合它的纯电动身份。前脸采用封闭式格栅设计,一道醒目的镀铬饰条贯穿前脸,连接起中央LOGO与两侧灯组,分体式大灯属于前脸的设计亮点,点亮效果时尚且个性,为前脸增添了更多的辨识度,相信夜间出行依然保持高颜值。

车身侧面则是流畅不失动感的线条走向,并没有过于复杂的腰线设计,不过细节上的处理简洁大气,比如围绕车窗的镀铬饰条,以及B柱的隐藏式设计,都使得侧面效果更加高级,配合名图纯电动有着B级车的身材,侧面造型自然更加和谐修长,视觉效果上更富有美感。所以对于追求精致时尚的都市人群,名图纯电动的设计风格显然非常合适。

车身尺寸上,名图纯电动的长宽高分别为4815/1815/1470mm,轴距达到2770mm,属于典型的B级车尺寸,因此名图纯电动在空间表现上将更有优势,尤其对于后排乘坐者非常友好,能够提供足够宽适的乘坐体验。所以无论颜值或是空间,名图纯电动都不会令我们感到失望,配合其17.88万元的起售价,以及北京现代这一合资品牌的技术背书,自然是值得消费者首选的纯电座驾。

内饰科技感与档次感兼顾,出行安全、便利性出色

作为一款称职的合资B级车,名图纯电动内饰同样注重提高档次感,并且呈现出不俗的科技氛围,完全贴合都市人群对于内饰的审美。中控台采用大量钢琴烤漆材质,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没有一味采用平直化的设计,而是灵动的贯穿于中控台中,这种细节上的设计令内饰不至于显得无趣,也能够看出北京现代设计师的小心思。

当然内饰最吸睛的地方还是双12.3英寸联屏,方向盘更换为了最新的四辐式设计,空调控制区域也采用触控式操作,整个内饰风格都紧随潮流,显然这种风格很适合年轻人群,尤其是沉迷智能科技的消费者。其中仪表盘不仅可以显示丰富的行车信息,而且能够展示导航信息,甚至于在转向时呈现左右摄像头影像,以为驾驶者避开视野盲区的干扰,有助于提升行车安全性。

当然说到行车安全,肯定少不了驾驶辅助配置,名图纯电动配备多达23项ADAS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兼顾提升驾驶安全与驾驶便利性。比如HDA高速公路驾驶辅助能够确保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并且行驶在道路中央,甚至于能够根据限速情况设定车速,避免人为疏忽导致超速的情况,相信驾驶新手会很喜欢这种便利且安全的配置。

而对于路况复杂的城市交通,往往避免不了车辆、行人、两轮车等,此时FCA-JT前方防碰撞辅助-交叉路对向车不仅能够实时监测这些复杂路况,而且在交叉路口时还能监测对向来车,避免发生碰撞事故的可能,无论对于自己或是其他行人、车辆的安全,都拥有更可靠的保障。

借助智能科技手段,名图纯电动不仅配备丰富的驾驶辅助配置,还提供实用的智能科技操作。比如智能语音识别能够避免驾驶者再去手动繁琐操作,车家互控功能算是这两年逐渐流行的智能科技,将车内操作与居家生活远程相连,上班出门之前就能远程开启空调,将车内调整到适宜的温度,而下班到家之前同样可以借助远程控制,提前开启室内灯光、空调等设备,回到家立刻就是温馨的氛围,疲惫了一天的身心也能立刻得到放松。

续航出色、充电高效,充电一次通勤一周

对于选择纯电车型的消费者,自然非常关注续航表现,出色的续航里程将成为他们出行的信心。而名图纯电动的NEDC续航里程可达520公里,在目前的纯电车型当中,已经属于相对出色的续航水平,日常城市通勤自然毫无压力,甚至于充电一次足以应对一周的通勤需求。

当然驾驶名图纯电动长途自驾同样游刃有余,遇到电量不足的情况时,可以就近选择充电桩及时充电,此时充电12分钟就能继续行驶100公里,足以支撑抵达下一个目的地。所以长途出行并不需要太过担心,在充电区域稍作休息就能继续上路,所谓的里程焦虑也能得到显著缓解。

而在日常出行途中,驾驶者可以借助动能回收提升续航里程,名图纯电动提供四种强度的动能回收可选,甚至于借助动能回收就能刹停车辆,所以驾驶者也不必去频繁的踩下刹车,借助动能回收就能达到一定的刹停效果,还能合理延长续航里程。

写在最后:

目前我们能够选择的合资纯电B级车不多,名图纯电动恰好是一款综合实力出色的车型,不仅拥有高颜值、长续航、大空间,智能科技与安全辅助配置也非常全面,当然它还拥有北京现代的技术沉淀作为后盾,说到20万级值得考虑的纯电座驾,名图纯电动自然是值得首选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