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心”十佳发动机加持 全新荣威RX5 PLUS有多强?

2021年05月28日 11:06:02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2020年6月上市的荣威RX5 PLUS以高颜值、强动力等诸多优点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的青睐。而在今年上海车展期间,全新荣威RX5 PLUS的到来,更是升级了全新的动力系统。搭载的蓝芯1.5T高功率性能发动机,实现了动力性能、输出平顺性和响应速度的大幅提升,还获得了“中国心”十佳发动机大奖。那么,今天我们就为大家解析一下,全新荣威RX5 PLUS到底有多强?

首先最值得一提的是,全新荣威RX5 PLUS搭载上汽第二代蓝芯动力总成,其1.5T高功率性能发动机拥有高效燃烧系统,采用350bar中置直喷燃油系统、电控旁通阀低惯量增压器(EWG)、水冷式集成式排气歧管、可变排量机油泵等前沿技术,还通过燃烧性能设计优化、能量管理设计优化、诸多减摩擦技术及NVH技术集成应用,打造出强劲的动力输出,实现最大功率133kW、最大扭矩285Nm。

其中,在燃烧性能上的优化,发动机采用高滚流燃烧系统设计(20+%滚流提升)、350bar中置直喷燃油系统、具有CVO功能的变孔径喷油器、电控旁通阀低惯量增压器(EWG)、水冷集成式排气歧管、适应高爆发压力、爆震高环槽温度的一环槽铸铁镶圈、双爆震传感器,有效改善油气混合均匀性,全方面提升发动机燃烧效率。

能量管理系统优化:通过对改进型纵流式冷却、缸盖局部喷水冷却、活塞喷油冷却、水套调节挡板、电子节温器、发电机智能载荷、集成排气歧管等方面的优化调节,全新荣威RX5 PLUS可实现“冷、热”平衡,减少热能损失。此外,一环槽铸铁镶圈的使用,还可让发动机适应高爆发压力、爆震高环槽温度,进一步提升安全性。

此外,这台全新1.5T发动机,还拥有电控涡轮增压技术、双独立VVT设计,实现133kW最大功率、285N·m最大扭矩,百公里加速时间仅8.7s。同时,配合350bar中置直喷燃油系统、宝马X5同平台精密组件以及集成式排气歧管,通过进一步优化后,使发动机燃烧更充分、排放更低,真正做到高效省油,百公里油耗低至6.9L。

最后在发动机NVH方面,全新荣威RX5 PLUS也是下足了功夫。据了解,全新荣威RX5 PLUS采用NVH静音优化系统,通过电子放气阀增压器、拥有专利的超静音逆齿形凸轮驱动链条技术、裙部非对称型线、两级可变机油泵DVOP、带阻尼前端罩盖、带隔音罩进气歧管、铸铝+铁皮油底壳的使用,以及对350bar隔音式燃油系统加布置优化,可有效降低整机噪声,实现72dB的超低噪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