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160万辆的理想铺路?理想汽车或接盘北京现代第一工厂

2021年05月28日 13:3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日前,据未来汽车日报援引消息人士信息称,已经接近停摆的北京现代第一工厂,将被理想汽车接手。

根据消息人士提供的信息,理想北京顺义工厂总投资为60亿元,将依托原北京现代一工厂厂房及土地资源,打造数字化、柔性化智能制造工厂,开展整车、核心零部件、自动驾驶等关键技术研发,将配套自动驾驶、人工智能、大数据、工业互联网等科技人才2000人以上。项目计划2023年投产,到2024年其工业产值达到300亿元。

对于此报道,理想汽车方面表示,“目前并未没有收到相关消息,不予置评”。北京现代方面则回应,“完全不知情”。

虽然接手工厂一事并未得到确认,但理想汽车第二座工厂或在今年4月就已经开始筹备。

公开信息显示,2021年4月9日,北京理想汽车有限公司正式成立。该公司法定代表人为理想汽车联合创始人沈亚楠,注册资本10亿人民币,经营范围包括制造新能源智能汽车整车;制造新能源智能汽车改装汽车、新能源汽车移动充电车、集装箱自卸式新能源接驳车;制造新能源智能汽车动力总成系统等。

值得一提的是新公司的地理位置,位于北京市顺义区中关村科技园区,距离位于北京市顺义区林河工业开发区的北京现代一号工厂,近4公里。地理位置上尤为接近。

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4月底,理想ONE已经累计交付51715辆新车。新产品和销量计划方面,5月25日,新款理想ONE正式上市,理想官方还表示,理想ONE将在今年9月冲击月销破万的销量目标。

长期的规划上,理想预计在2023年推出纯电动车型,从2022年开始每年发布至少两款新产品,到2024年产品将覆盖15万~50万元的价格区间。且根据理想汽车在今年2月发布的公司内部信,理想汽车的目标是在2025年成为中国第一的智能电动车企业,为达成这一目标计划拿下20%的市场占有率,即近160万辆的销量。

加速扩张的产品及销量计划,必然需要相应的产能作为匹配。

目前,理想汽车的常州工厂年产能为10万辆。在今年第一季度财报中,理想汽车曾表示,目前产能受到芯片短缺的影响,但预计9月份月产能将超1万辆。为了进一步提升产能,理想汽车还计划在2022年于常州工厂新建一座车间,完工后产能可提升一倍至20万辆。

但20万辆的产能显然难以满足理想更长远的野心。而年产能30万辆的北京现代第一工厂,不管是地理位置、现有设施还是产能方面,确实都是不二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