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型SUV或将再洗牌?月销6608台,长安UNI-K已锋芒毕露

2021年05月28日 15:10:02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消费升级所带来的市场机遇,都在催促着各大车企在市场中的排兵布阵,而对于正处在市场发展关键期的自主品牌来说更是重中之重,毕竟,在车市风雨的洗礼和历练中,自主品牌也从当初的毛头小伙变成了现在的健壮青年,有能力与合资品牌来掰一掰手腕了。

从这几年自主品牌的发展来看,无论是轿车还是SUV都有了较大的进步,很多自主车在各自所属的细分市场里面,都给合资车带来了较大的市场压力,尽管也存在着明显的差距。从低端产品走向中高端是自主品牌的必经之路,躲是躲不过去的,正所谓:狭路相逢勇者胜。

今天,速递哥就来和大家聊聊中型SUV细分市场的变化,从目前中型SUV在市场中的布局来看,汉兰达、锐界、冠道、途观L和探岳等仍然占据着相当大的市场份额,自主品牌的车型还处于萌芽状态,但是,伴随着长安UNI-K、WEY摩卡、比亚迪唐和吉利豪越等车型的逐步发力,自主车在中型SUV细分市场中的话语权也逐渐变大了。

作为长安汽车的冲高品牌,UNI系列正处在销量爬坡的关键时期,尤其是中型SUV长安UNI-K,虽然说上市时间不长,但其抢眼的市场表现绝对会给冠道、UR-V和锐界一个“下马威”。4月份,长安UNI-K的单月销量达到了6608台,这让在车市征战多年的锐界和UR-V都对其刮目相看。

市场定位在中型SUV的长安UNI-K,全系搭载的是2.0T动力组合,该发动机最大可达233马力和390Nm扭矩,匹配的是8AT变速箱,悬架方面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长宽高分别为4865*1948*1700(1690)mm,轴距达到了2890mm。

长安UNI-K标配5安全气囊、胎压显示、车身稳定控制、前/后驻车雷达、360度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可开启全景天窗、自动驻车和陡坡缓降等,中高配车型还增加了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疲劳驾驶提示、前排座椅加热/通风、电动座椅记忆功能和车道保持辅助系统等。

长安UNI-K的动力、价格、配置和舒适度以及精细做工等方面来说,该车可以说是相当的厚道和富有诚意,这也是许多消费者对其喜爱的最大优势。其实,自主中型SUV不只是UNI-K,吉利旗下的豪越也不错,还有刚上市不久的WEY摩卡,可以说都是自主中型SUV的中流砥柱。

写在最后:从自主品牌在中型SUV的市场布局来看,无论是长安UNI-K还是WEY摩卡以及比亚迪唐等,其各自所拥有的产品实力都是相当的强,虽然说在市场表现方面还略逊于合资品牌的部分车型,但各自超过合资车的产品实力,都为自主中型SUV的崛起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超过冠道和汉兰达等合资车,也只是时间长短的问题,你说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