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实拍长安欧尚X7 Geeker版:精准补位之作,从此丢掉车钥匙吧

2021年05月28日 16:54:01
分享到:

很多品牌都习惯在新老交替时推出Final Edition的车型,赋予现款车型纪念意义的同时促进一波销量。欧尚X7是长安欧尚品牌转型乘用车市场的重要产品,而后续的中期改款车型长安欧尚X7 PLUS已经在上海车展公开亮相,所以近期上市的长安欧尚X7 Geeker版多少有点Final Edition内味。

翻开长安欧尚X7的车型配置表,指导价11.49万元的Geeker版刚好落位在自动尊享型和自动领航型之间,原本尊享型(10.99万元)和领航型(11.99万元)的价格缝隙被填补起来。

作为一款精准补位的车型,Geeker版在尊享型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强化了智能配置,涵盖了车外车内人脸识别和座椅记忆联动这几项功能。在Geeker版得到了智能配置的下放之后,原本欧尚X7的领航型和太空逍遥版这两个高配的价值看似是被削弱了。这个价位的消费者对高配车型的电动尾门、大轮毂、座椅通风加热等高附加值配置好像并不是特别感冒。

但别忘了车展上亮相的欧尚X7 PLUS,按照我们的推测,理想状态下这两款车还是会同堂售卖。欧尚X7覆盖9-11万元,欧尚X7 PLUS覆盖11-14万元,这样的话欧尚X7的家族布局就相对清晰了。

作为一个新增的配置版本,欧尚X7 Geeker版的外观设计理应没有任何变化。上市一年半,这套造型并没有给我们太多审美疲劳的感觉,设计水准还是很在线的。中网内部辐条向下聚拢,上方还有一根镀铬条来固定车标logo的位置。两侧碎片化的LED灯组像是中网的自然延展,看上去非常流畅。

欧尚X7最大的卖点就是车身尺寸,4705mm的车长和2780mm的轴距带来了宽敞的后排空间。它的侧面设计中规中矩,一条腰线贯穿了前后翼子板。轮胎是19英寸的朝阳轮胎,胎噪有些明显。

欧尚X7上下车的门槛都被外侧的车门包裹起来,这处的细节非常贴心,不管外面有多脏,都不用担心蹭到裤腿上。

看看欧尚X7巨大的后排乘坐空间,配合头顶的全景天窗,第二排的乘坐感受相当棒。

可能是产品经理认为欧尚X7的用户会有较高频次的5人同时出行的情况,这台车的后排座椅被设计得非常平整,中间位置的乘坐感受不会和两边差得太远。

欧尚X7的车尾设计中庸耐看,一排5个L形的尾灯组点亮之后识别性很强。后备箱的纵深表现不错,但盖板下面就没有太多拓展空间了。因为欧尚X7并没有把备胎悬吊在底盘下部,而是放在了后备箱盖板下。所谓鱼和熊掌不可兼得,这样做当然备胎更安全,但也失去了一部分储物空间。

欧尚X7 Geeker版重点提升了它的前排使用体验。我们首先走到驾驶席一侧,B柱上的传感器会识别我们的面部特征,比对通过后解锁车门。接着坐进车内,电动记忆座椅会把座椅调整到我们熟悉的位置。最后是液晶仪表盘内的人脸识别传感器开始工作,成功之后即可点火启动。这一套系统基本把车钥匙“干掉了”,对于我们这一类经常忘带钥匙的小区开锁VIP会员来说,确实很有用

需要说明一下的是,因为镜头感光元件的关系,图片上仪表盘的面部传感器会看到有红外线的光束。它在我们人眼中是不可见的,所以不必担心视觉滋扰。

动力系统仍然是我们熟悉的那一套,1.5T四缸直喷发动机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账面数据178马力265牛·米。欧尚X7的变速箱给我留下了特别深刻的印象,它通过延缓换挡速度获得了一个非常平顺的换挡动作,这对于家用SUV来说是很正确的调校取向。

欧尚X7 Geeker版不仅是一个Final Edition特别版,它更重要的意义在于对车型配置进行了重新梳理。Geeker版保留了消费者感知强烈的智能化核心配置,同时把价格定在了11.49万元。今后它将作为欧尚X7的顶配车型,而11.49万元也将会成为分水岭,往上的市场空间,正好留给即将上市的欧尚X7 PLUS。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