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要因为续航嫌弃宏光MINI,也不要因为价格吐槽上汽科莱威

2021年05月28日 17:47:03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五菱宏光MINIEV带动的不只是五菱的声誉,更是促进了微型电动代步车细分市场的快速发展。但是当五菱宏光畅销之后,很多时候大多数人在看五菱宏光MINI车型的时候带了"有色"眼镜,吐槽其续航太短,不值,嫌弃低配配置太少,不方便。可能我们忘记了,五菱宏光MINI的市场定位就是低价代步车,主要是通过价格优势、空间优势、外观设计来取胜。所以当下的电动微型车需要明确的是自己的卖点和市场定位,并不是一味的去对比强调。

最近上汽也出了一款纯电动车型——上汽科莱威。新车有3款不同配置,价格分别是4.4999万、4.5999万和4.8999万,续航达到302公里,很显然,这款微型纯电车的续航首先就是一个卖点。

第二个卖点应该是该车的空间,从尺寸上来说是长宽高具体为3140*1648*1531mm,轴距达到了2000mm,也是三门四座,比宏光MINI EV的空间更大,这一点也能满足对空间有需求的消费者们。

整车内饰的设计确实也下了一些功夫,虽然车不贵,但内饰的视觉质感还是在线的。其次是还有9英寸的中控触摸屏,屏幕下面还有空调控制区。可以说与一般正常的轿车设计没有多少区别,原理上是一样的。

配置方面也是做到了基础实用的效果,前后雷达、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无钥匙启动、皮质座椅、车窗一键升降等,在有限的价格里里,可以说很不错。

新车的电池容量是29.13千瓦时,续航302公里。搭载的电机能达到50匹最大马力,峰值扭矩100牛·米。整体来说,动力和续航都能满足各种用车需求。

其实以上我们能够看出,上汽科莱威和五菱宏光MINIEV的主要卖点是不太一样的,而且两者的价格也不一样,也就是说,如果你只是要花3万左右的价格买一辆代步车,那么不要追求那么多功能,五菱宏光MINIEV就是一个较好的选择,如果你想要更多的配置和续航,那么就需要花更高的价格,这时候上汽科莱威可以成为你其中之一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