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0来万买2021款捷豹XEL?纠结的理由是啥?

2021年05月28日 18:20:01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可能世界上最悲剧的事情之一,就是捷豹为了迎合市场,淡化了引以为傲的赛道基因,整出来加长款的捷豹XEL,然而却依然没啥起色。

现在,2021款捷豹XEL也来了,但好像,大概率会走上之前的老路。

其实当年我试驾的时候,就明显发现一个问题,捷豹XEL不太合适东方人的体型,同样身高180的人,东方人身长要比欧美人多上个三五厘米,而欧美人在躯干上短了的数值会在腿长上得到弥补。

这就带给捷豹XEL一个非常尴尬的事儿,它引以为傲的赛道基因要求它做得更低怕,但是在中国市场上坐进去之后,总归会觉得头部空间不足,这个问题从轿车到SUV产品线,其实一直都隐约存在。

但不得不说,捷豹XEL是同级中我认为颜值最帅的一台车。长前悬设计让它的车头看起来非常修长,车身比例非常运动,这一点许多自夸运动的车型都没法做到。

一个是营造的运动感,而捷豹XEL则是天生带有这样的气质,更何况这一次新增的XEL曜黑运动版带来了更多的亮黑色设计元素,这些以往需要选装的元素直接标配,非常良心。

内部其实唯一的问题是头部的空间问题,而如果你不纠结它的话,整体的风格就很讨喜了。

英伦风设计的座椅,不管是材质还是裁剪都有点儿日不落帝国荣辉的感觉,它没有刻意地用上米字旗元素,但也有足够的英伦味道。

配置层面自然也没啥问题,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显示效果不输给奥迪,10.3英寸中控屏和5.5英寸空调控制屏足够炫酷,当然,由于操作的关系,指纹采集起来也是很便捷的。

放火防盗防小三,看指纹就能看出来谁坐过副驾驶位置,也是神奇嘿嘿。

不过,有点儿不够良心的是,HUD抬头显示、Meridian音响以及带液晶增强功能的后视镜都需要加钱。是的,捷豹还是没有改变之前的风格,像保时捷一样提供了非常丰富的选配项目,但问题在于,兄弟,你不是保时捷啊。

动力方面,除了乞丐版的发动机最大功率200马力之外,其他的车型均配备了可输出250马力,365N·m的2.0T发动机,提速体验自然是不错的,但问题在于,它的品控一直没有得到解决,再加上高昂的保养和维修费用,让更多消费者动心的可能性不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