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揽胜更大,揽境预售不足30万,这价格别买汉兰达了

2021年05月28日 23:0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我以为途昂是MQB的极限了,直到我看到了比途昂还要更大的揽境,我才发现是我草率了。

前两天,一汽大众破釜沉舟上了一款超大号的SUV,用小型车平台给各位上了一课,原来MQB这种专业小型车平台,也能造出全尺寸SUV这种庞然大物出来。

没错儿,按照常规尺寸分析,揽境就是一台全尺寸SUV,不过碍于面子,一汽大众对外宣称这是一台中大型SUV。

客气了,真的是很客气了。

什么是全尺寸SUV,按照之前的尺寸分派,全尺寸SUV有丰田红杉奔驰GL级英菲尼迪QX56、林肯领航员凯迪拉克凯雷德

严格意义上来说,只有美国市场才有全尺寸这种变态玩意,因为美国燃料真的跟水一样,造车不需要考虑油耗,只管往大了造,当然全尺寸SUV还有动力排量跟价格。

不要纠结了,我说的只是在尺寸上,揽境达到了全尺寸这个级别,它的尺寸是敢跟丰田红杉硬碰硬的。

从数据上来看,揽境的尺寸达到了5152*2002*1795mm,轴距为2980mm,你想想,一台SUV的尺寸达到了中大型MPV的级别,它的卖点不用想,一定是最大的尺寸跟同级别最大的空间。

单单是大还不能够,揽境还有着非常低的价格。

30万买一台全尺寸SUV是一种什么体验?这个价位之前最多只能买到一台中型SUV,要不怎么说人家大众良心呢,用小型车平台给你拉出了一台全尺寸SUV,卖出一个中型SUV的价格。

我觉得这事儿,太值了。

但是吧,我又怀疑MQB这种平台不能胜任这么大的车型,从此前MQB平台上产出的中型车安全表现上来看,简直是一塌糊涂,无论是迈腾还是途观L,碰撞测试成绩真的不是中高端车型该有的表现。

要我说,尺寸上了4米8,大众就应该老老实实地用MLB平台,这才是中高端平台该用的东西。

不过,如果要是对操控、安全没有太大的需求,我觉得揽境也不是不能买,要知道之前手握30万,最多也就买个冠道高配、汉兰达中配的,在尺寸上就被揽境给比下去了。

揽境也有自己的问题,就是我刚才说的,它安全性可能没有你们想得那么好,别看它是大众,但MQB的底子的确不算太好。

当然,人家的优势也很明显啊,低配一台330发动机,最大马力186Ps,最大扭矩320牛米,EA888的底子很不错,人家改装潜力大,但要注意的是小心这台车带有颗粒捕捉器,别问我为什么要说这个,探岳不就赶上事儿了。

除了动力,人家的配置、视野也都是优势。

要论这个尺寸跟占地面积,30万买个揽境是个最好的选择,如果经销商再能给个一点优惠,那么就更划算了,毕竟这个尺寸可以轻松碾压50万以下所有SUV了,它可是要比揽胜视觉感更加饱满。

不要问我为什么老说空间,因为空间跟尺寸就是第一竞争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