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花150万买了个杀人玩具?”车主想让特斯拉给个公道

2021年05月29日 00:29:0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最近网络上又曝光了一起特斯拉车主的维权事件,原因是这位车主买了一辆特斯拉model x,花费了150万元左右。所以用户自然而然会对这辆车的期望度非常高,但是在车主的使用当中,有一次在高速公路上车速突然从100多公里一下子降到60多公里,这让车主感到非常害怕。于是车主就进行了维权,想让特斯拉给自己一个公道。

特斯拉方面丝毫没有客气,针对用户和媒体的曝光,特斯拉方面指出,这辆车已经行驶了17.5万公里,超出了质保期。特斯拉建议车主通过保险公司的救援服务,将车辆拖至维修中心进行检修,但是被车主拒绝。对车主提出免费更换全新车型的诉求,无法满足。

而车主后来又通过媒体再次发声,车主表示不需要特斯拉更换全新的汽车,只希望特斯拉能够承认自己的问题,给自己一个公道。于是这件事情在网络上愈演愈烈,又成为了一个社会性话题。

所以本篇文章我想探究事件本身,而同另外一个全新的视角来解读。

为什么现在新能源汽车这么容易出故障?如果是自主品牌的话,用户出现这种情况,那么自主品牌会如何处理呢?

其实我们可以回想一下,在改革开放初期,刚国产的捷达,桑塔纳都是以皮实耐用著称的。那时候没有什么先进的技术,车辆反而更加耐用,为什么随着时代的发展,现在的汽车使用了更先进的技术,更好的工艺,反而这么容易出故障呢?

其实,正是由于时代的发展,让汽车的故障率变高了。由于现代的汽车在智能化网联化方面已经非常的发达,但是这些功能在之前的车型上都是没有过的。如今的汽车,已经遍布传感器。所以往往非常小的一个问题,就会让系统提示车辆故障,需要检查。所以不是说以前的车耐用,现在的车不耐用,而是以前的车由于没有那么多的传感器,即使出现了故障,用户也不知道。而现在由于技术的发达,一旦有一个小问题,系统就会提示你来检查车辆。

第二个原因就是媒体的变化。现在每一个人都可以轻松地通过手机,用微博,抖音等等各种各样的渠道来为自己发声。每一个人都成了媒体,但凡是出现这样的维权事情,就会被网友疯狂地转发,从一件小事变成一个热点。

绝大部分的人都是抱着一种看热闹的心态来看这件事情的,他们并不会关心过程会怎么样,他们只关心这件事情的结果会怎么样。他们只会关心,到底是谁赢了谁输了。

如果是自主品牌出现这样的情况会怎么做呢?会不会免费的给用户更换一辆新的车呢?我认为自主品牌也不会的。因为根据特斯拉的官方描述,这辆车已经行驶了17.5万公里,超过了质保期。而且用户也没有让特斯拉对车辆进行检查。

但是我认为,如果是自主品牌的话,对用户的态度会更好一些。首先会派一个专人跟用户见面,把其中的道理给讲清楚,其次给车主免费的检查车辆排除故障。然后给车主延长质保期,或者给车主礼品。相信但凡是明事理的车主,这件事情也就会过去。

我认为但凡是在中国能花150万元买一个汽车的人,大部分也都是社会的精英人士了,通常情况下,这样的人会拥有比较高的素养。所以只要是厂商愿意跟用户耐心地去沟通。我相信用户也不会无理取闹地把事情通过媒体去放大。

而现在,车主和特斯拉方面通过微博,通过其他渠道相互发表观点,言辞也都很激烈。无论是对于车主本人,还是对于特斯拉的品牌形象,都造成了不可挽回的负面形象。

所以这件事情,我认为特斯拉也要从自身找一下原因。因为购买特斯拉的用户,出现类似维权的事情也有很多了。比特斯拉豪华的品牌有很多,造车新势力公司也有很多,但为什么偏偏处在风口浪尖的,就只有特斯拉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