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丁格芬工厂投产第五代BMW eDrive电力驱动系统

2021年05月29日 08:30:06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日前,宝马集团丁格芬工厂开始为即将推出的BMW iX与BMW i4生产第五代动力电池和电池模组。BMW iX很快将在丁格芬工厂开始量产,而BMW i4的生产将于秋季在慕尼黑工厂启动。

预计从现在到2025年,宝马集团纯电动车型的年销量平均每年增长50%以上;2025年,宝马集团将完成第200万辆纯电动车型的交付。基于目前的市场预期,宝马集团预计到2030年全球销量中至少有50%是纯电动车。在此背景下,在2020年至2022年期间,宝马集团将共计投资约7.9亿欧元,用于扩大位于德国丁格芬、莱比锡、雷根斯堡和斯太尔工厂的电力驱动系统和零部件生产,其中宝马集团丁格芬工厂投资将超过5亿欧元,从2022年起,宝马集团丁格芬工厂第五代BMW eDrive电力驱动系统年产能将提升至50万台。

据官方称,第五代BMW eDrive电力驱动系统技术在电池、电机、电控三大核心领域全面进化,实现功率密度、续航里程、轻量化、小型化和模块化等多维度的技术创新,展现出宝马在电动出行领域的雄厚技术优势。其中,电机和高压动力电池的输出功率和电量存储可以灵活地进行调整,以适应不同车型的需要。

配备第五代 BMW eDrive电力驱动系统的产品,可以配备1-2个高度集成的驱动装置,将电动机、逆变器和变速箱结合在一个壳体内。第五代BMW eDrive电力驱动系统电动机使用电励磁技术,从而使得电动机不需要任何稀土材料。

宝马集团第五代BMW eDrive电力驱动系统使用的高压动力电池,配备最先进的电芯技术。公司与供应商达成协议,第五代电芯将仅使用可再生绿色电力生产。宝马集团高压动力电池在充放电特性、耐用性和安全性中性能出色;得益于宝马集团自主研发的高度灵活、可扩展的智能生产体系,同一条生产线可以生产不同的电池模块,从而满足公司日益多样化的电动车型阵列发展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