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迟到的复古搅局者 北京摩展实拍雅马哈XS900R

2021年05月29日 08:30:14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素有“扭矩大师”之称的MT-09一直以来都是雅马哈的拳头产品,它不仅是MT系列唯一搭载三缸发动机的车型,同时还推出了多款衍生车型,而继运动旅行车Tracer900上市后,一款致敬经典的复古车也随之应运而生,而它,正是迟迟没有引入的XS900R。不过就在刚刚结束的北京摩展媒体日,我们终于在雅马哈展台上见到了它的身影,那么对于颇为流行的现代复古风格,XS900R又为我们带来了一种怎样的全新诠释呢?

自2016年上市以来,XS900R在设计上并没有发生过大的调整,而刚刚上市的新款车型依然延续了SPORT HERITAGE“运动遗产”的设计初衷,在视觉效果上兼顾了复古调性与必要的运动氛围,直观来看与本田NEO SPORT CAFE和杜卡迪Scrambler所演绎的现代复古主题一致。

相对在国外发售的老款车型而言,此次上市的XS900R采用了最新的红白配色,并换装了红色前泥瓦和反差明显的金色轮圈,依此更接近日本七十年代对摩托车的美学理解。此外,细节上还应用了大量金属材质进行点缀,整体质感令人满意。

圆形大灯无疑是复古车型的常规操纵,但两侧的铝合金支架却为XS900R营造了一种独有的工业风格。遗憾的是大灯仅为传统的卤素光源,且下方的线束处理稍显凌乱。

圆形LCD仪表与整体风格相得益彰,显示信息亦十分丰富,包括挡位、TCS、D-MODE驾驶模式、环境温度、冷却液温度,油量显示等,此外行车电脑还会根据行车数据计算出平均油耗及续航里程,而这对于一台复古车来说无疑是十分难得的。

相对XS700R的平直化设计,XS900R油箱的视觉效果明显更加饱满,其内部提供14L容积,参考海外测评来看续航里程约在280km左右。车架方面则采用了注重轻量化的铝合金车架,此举不仅有效降低整车质量,同时还在一定程度上为操控性带来了福利。

XS900R与海外版的坐高保持一致,为830mm,如果是身高170cm的骑士骑乘可前脚掌着地,结合195kg的整备质量,直观感受并不会造成过大的驾驭压力。坐姿和骑行三角几乎与MT-09无异,相对比较直立,可满足长时间的骑行需求。

XS900R在性能表现方面可谓颇具优势,例如其前轮采用了295mm浮动盘+对向四活塞卡钳的组合搭配,并配备了普利司通BATTLAX HYPERSPORT系列高性能轮胎。另外前后悬挂均具有弹簧预载和回弹阻尼的调节功能,其中41mm倒立前叉的行程为137mm,后悬行程为129mm。

这台广受好评的三缸发动机的缸径和冲程为78mm x 59.1mm,压缩比11.5:1,可爆发出84.6kW(115马力)的最大功率和87.5Nm的最大扭矩,主打中低转速下的动力响应速度。值得一提的是XS900R还配备了YCC-T电子油门和滑动离合器,这意味着动力输出也将更易于掌控。

XSR900的牵引力控制系统可根据车轮速度实时调节发动机的喷油量和节气门开度,从而在不同骑行环境下提供更合理的输出特性。其共有三种模式:模式“ 1”用于最小干预,模式“ 2”用于最大干预,而“关”则完全关闭系统。除此之外D-MODE驾驶模同样提供三种模式可选。

编辑点评:杜卡迪Scrambler在国内市场掀起了一波复古热潮后,越来越多的国际品牌都在加速引进旗下的复古产品,例如宝马拿铁、凯旋bonneville车系等,均收获了不俗的销量。而在市场接近饱和的状态下,姗姗来迟的XS900R更像是一名搅局者,不过,相信凭借着独特的三缸魅力,其也可以很快在国内复古玩家心中占据一席之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