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英国呼朋唤友冲向南海,航母战斗群来者不善,约翰逊却说不想对抗

2021年05月29日 09:50: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最近在磨蹭了一年之后,英国“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终于开始了它的首次海外部署任务,按照计划,英国舰艇将和美国、荷兰舰艇组成编队,届时航母战斗群将对四十多个国家进行访问,参与七十多项任务,部署时长达到了7个月,航程将超过2.6万海里。值得注意的是,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内,英国一直叫嚣要把航母战斗群派到南海,执行所谓的“航行自由”任务,现在航母战斗群终于出港,英国也不会放过这个机会,有报道称,英国航母战斗群前往亚太就是为了向中国“展示肌肉”。

不过,还有值得注意的一点是,就在部署任务开始的前一天,英国首相约翰逊在视察航母时公开向中国喊话,他表示,英国要向中国证明,他们相信国际海洋法,他们将会用“自信而非对抗”的方式来证明这一点。另外,英国国防大臣本·华莱士也表示,“英国不寻求对抗”,这次部署只是在宣示“航行自由权”。看到这我们难免也有些摸不着头脑,英国一边向南海派出航母战斗群,一边又说不想和中国对抗,这到底是打的是什么算盘?

实际上,英国并不是第一次在对华问题上显得这么“精神分裂”。早在今年2月份,约翰逊在疫情起源的问题上向中国泼脏水的同时,向中国示好,表示自己“狂热亲华”。当然了,约翰逊并不是什么喜剧演员,如果从英国的政治以及经济形势来看,他会作出这样的选择并不意外。一方面,近些年来随着国力的下降,英国的国际地位也不可避免地受到了影响,眼下英国航母刚刚形成战斗力,英国会急着向世界展示肌肉也在意料之中。另一方面,中国和英国之间有着非常深的经济联系,去年2季度之后,中国就成了英国最大的进口商品来源国,仅在去年2季度,英国就从中国进口了110亿镑的货物,可以说,在经济领域,中国对英国的意义并不一般。在这种情况下,约翰逊会屡次向中国示好也就没什么意外了。

另外,我们还有一个猜测,英国一些高官会向中国示好,是不是也在提前给国际社会打预防针,暗示自己不会在南海做得太过分呢?在东风快递顶着脑袋的情况下,英国也不敢做出什么过火的行为,这时候约翰逊再向中国示好,说不定也是为之后灰溜溜回家打个掩护。

不过,约翰逊就算是再怎么向中国示好,也掩盖不了英国航母战斗群到南海耀武扬威的事实,有句话说得好,不要看美国说了什么,要看他做了什么,这句话现在放在英国身上一样适用。中国不会因为约翰逊的几句好话就忽略了他们的所作所为,在维护国家主权问题上,中国不会让英国占到什么便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