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CC:我已经降价了,你们为什么还非要加钱上丐版A4L?

2021年05月29日 14:4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如果给你20多万的预算,你会选择买一辆配置到位的大众CC,还是选低配的奥迪A4L?”

这两个选项,你会做何选择?如果放在互联网上,我相信,高配的大众CC的呼声一定会高于低配的奥迪A4L。但放在现实生活中,答案一目了然。“四个圈”的魅力,显然要比“大众”大得多。就拿4月份的销量来看,奥迪A4L单月销量轻松破万,单月卖出了13826辆,而且1-4月份的累计销量也有不俗的56642辆。

反观大众CC,4月销量则少得可怜。4月份单月销量只有1809辆,别说比起奥迪A4L的一万多辆了,就连阿特兹、凯迪拉克CT6、雪佛兰迈锐宝XL等车型和它相比,都能算得上“热门”车。

为什么当年被誉为“最美大众”的CC如今沦落到如此地步?又是为什么,现实中的消费者宁愿加钱买低配的A4L,也不愿意选择CC呢?

笔者个人认为,最大的问题出在了品牌上。首先,在当下这个消费环境里,无论是汽车亦或是其他商品,人们对于品牌认知度看得越来越重。不仅想要知名度、溢价能力更高的品牌,还想追求与自己调性符合。而同为德系品牌的奥迪大众,自然在对比下呈现出了鲜明的对比。奥迪,妥妥的豪车,即便A4L只是豪华品牌中的一款相对来说中低端的产品,但它依旧是奥迪。而CC,即便它作为一汽-大众旗下比较高端的轿车系列了,又被称为了“最美大众车”,但不管再美,“大众”终究还是“大众”。

其次,问题出在产品上。目前的这一代CC,已经进行了中期改款,但是,相比之下,现在款在售的CC依然没有达到大多数人的要求。就比如它的内饰,从这一代车型上市时,很多人就吐槽,CC既然定位成一个个性化的轿跑车,就将个性进行到底。结果,最后CC还是用了迈腾的同款内饰,直到现在经历了中期改款也依然如此。老气横秋的内饰设计,让CC丢失了不少原本的意向客户。

结语:最后,其实也要结合市场大环境来说。如今的汽车市场,竞争压力巨大。各级市场为了扩大份额,都在各显神通。比如豪华车的价格在不断下探,A4L就是个很好的例子,低配A4L就只比高配CC贵了1万元左右,这就是很好的证明。甚至譬如凯迪拉克CT4等车型,还没有CC价格高。抛开产品不说,得有多大的信仰才会选择买一台大众而放弃豪华品牌呢?所以,大众CC也许本身没错,但是,如今显然已经不是CC的时代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