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月均销量仅千台,星途揽月这就“供不应求”了?

2021年05月29日 22:27: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为了缓解媒体报道的尴尬,星途导演了一出“供不应求”的假象。

在所有人都不看好揽月的时候,星途毅然选择将这台定价高达20万左右的豪华车推向市场,很显然,市场、品牌、口碑、经销渠道没有能力支撑一台如此高价的产品,揽月上市两个月,销量最终以扑街收场。

就像当年市场中很反对推出星途品牌一样,星途今天无论如何也要弄一个高端货出来。

从3月18号上市到现在,两个月的时间中揽月以2000台左右销量收场,按照上一次星途公布的销量显示,从上市到4月底一共收割了1832台新车销量。

对于星途销量,奇瑞一直都很隐晦,原因是数据上的不够好看,很容易让奇瑞再次陷入高端失败的舆论漩涡中。

如果数据不好,那就消灭掉不好的数据来雪藏事实,所以在任何渠道上,你都看不到星途销量,尤其是全新上市的揽月,你只能在官方渠道看到星途自己发布的销量。

接近60天的时间销售了2000台左右新车,这是我能拿到最新的数据,数据并不好看。

要知道的是,隔壁起售价只是比揽月便宜一万块钱的UNI-K,首月订单突破9000台,首月交付量就超过了6000台。

星途说,揽月目前处于“供不应求”状态,我也不知道供不应求在哪里。

唯一的两种解释是,要不星途自导自演“供不应求”局面,市场端热度依然低迷不振,另一种解释就是受限于生产能力,星途被芯片卡脖子无法交付。

但摆在面前的事实就是,登陆市场已经有三年时间的星途,的确在市场中的影响力远远小于其它中国高端品牌。

WEY三年时间完成30万新车销量,领克也在自己三周年之际迎来了自己的30万,即便是最晚切入市场的长安UNI全新系列车型,目前两款车型也能以单月稳定1万的销量稳定运营。

星途也有难言之隐。

从渠道、产品设计、品牌塑造以及口碑运营上来说,星途都不能算是一个有充足准备的品牌。

一来,奇瑞本身资金储备不够从容,本身负债率较高,同时在投资人看来奇瑞项目并不够优质,尤其是奇瑞全新子品牌,从过去失败的凯翼观致开瑞等项目分析,新品牌的出现意味着需要独立建设网络,而这背后需要独立投资人千万级的资本投入。

折戟项目较多,影响了奇瑞品牌在投资人心中的可持续投资形象,这是星途品牌难以招商的根本,从骨子里分析,奇瑞体系的混乱以及推陈出新的速度,注定了它无法短期在投资市场更快的招商。

二来,高端品牌需要时间来验证,这个问题WEY领克以及UNI也需要时间。

不同的是,长安吉利长城三家母品牌能够以稳定破百万的年销量服务市场,有着出色的市场口碑以及盈利能力,同时在质量控制、守候服务、品质控制以及技术延展上,都有着拿得出手的经验。

高端品牌的成功不是凭空出现的,是基础品牌做好市场工作之后的必然结果,从目前来看,奇瑞品牌在市场中还与百万销量大关有着较大的距离,显然在渠道、高端用户把握以及产品推陈出新、定位上,都急需完善经验以及能力。

更何况,奇瑞对新品牌的态度并不严谨,十年之间推出多个子品牌,车型更是不计其数,多款车型多个品牌成为吊车尾,从根本上来说,星途的问题是奇瑞无法在高端品牌很好立足的品牌缺陷。

揽月作为一款全新的高端车型,它所面对的不仅仅是WEY领克、UNI等更加成熟的对手,还需要面对王牌CR-V、途观L、昂科威等等竞争对手。

最为关键的是,它还需要说服奇瑞,不让它提前萌生割肉的想法。

观致的失败仿佛就在昨天,百亿资金打造的高端品牌说扔就扔,资本面前无情怀,星途能走多远,完全看奇瑞如何看待高端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