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儿童安全训练营开营,BWM好司机“上车”

2021年05月30日 11:20: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截止2020年,有相关数据显示,我国平均每1分钟有1人因交通事故致残,每5分钟有1人因交通事故而死亡。其中我国15岁以下的儿童每天至少有19名因道路交通意外而死亡,少年儿童交通事故死亡率居全球首位。

如何更有效的降低儿童交通事故的发生,成为社会各界及车企共同思考的问题。5月28日,宝马(中国)及华晨宝马和中国交通频道联合在北京举办了“儿童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提升行动研讨会暨2021年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魏岚德博士在研讨会上表示:“无责任不豪华。宝马的企业社会责任理念一直认为,一个卓越的企业,其企业使命关注的远远不止销售与盈利,而是不断地贡献于社会福祉的进步。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是宝马企业社会责任最成功的公益项目之一,至今有17年历史。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将与合作伙伴一起,持续提供更创新的内容,并加强经销商、车主、公众等利益相关者的融入,为提升交通安全教育做出创新性的贡献。”

目前,儿童交通事故悲剧的发生主要受少年儿童交通意识浅薄、监护人看管疏忽以及车辆物理盲区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

针对以上情况, 2021年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在教育内容中,增加了“安”“礼”“守”“法”的教育主题,将“保安全、守规则、讲文明、遵交法”等内容,并通过“少儿交通安全教育”平台,帮助老师与学生,家长与孩子能够更方便、系统地学习交通安全文明常识。

据悉,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还将在北京、合肥、南京、深圳开设线下快闪营,免费向公众开放。该快闪店共设立“安安驾校”、“安安大讲堂”、“盲盒互动”、“宝马好司机&宝马好骑士”四大模块,通过结合儿童的兴趣点,寓教于乐,让孩子在轻松有趣的活动环节中学习到交通知识,并进一步加深安全意识。

此外,研讨会还多次强调了儿童安全座椅的安装。在今年6月1日儿童节之际,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也将正式实施,其中特别对儿童道路交通安全提出了新规定,将儿童安全座椅的使用首次纳入了全国性的立法。

数据显示,发生车祸时,汽车内未安装儿童安全座椅情况下儿童交通事故的死亡率是安装了儿童安全座椅的8倍,受伤率是后者的3倍。这也意味着,正确使用儿童安全座椅等约束装置也是目前保护儿童乘车安全的最有效的手段之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