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合资A级车的对决,大众速腾斯柯达明锐PRO,谁会胜出?

2021年05月30日 22:16:01
分享到:

如果你去问身边的朋友在合资品牌A级车中谁最值得购买,很多老一辈用户就会给你推荐推荐带着VW标的大众速腾,因为它积累了足够的口碑,销量也有相当不错的表现,所以很多用户在选车时其实是选择了无脑思考的,只要跟着大家走就肯定不会错,但在A级车这个级别中永远都不缺乏新选手,这其中刚上市的全新上汽大众斯柯达明锐PRO就是一个强有力的对手,谁是这个级别最具竞争力的选择?我们一起来寻找答案。

首先是外观的差别,明锐PRO主要继承了海外明锐RS版的设计,尤其是在家族最新的“钻石切割”造型加成之后,它的气质有着明显的蜕变。捷克水晶切割纹理的设计灵感,相比起速腾套娃脸,谁更好看一眼便知。

很多用户非常在意车身尺寸和空间,明锐PRO在加长车身尺寸和轴距后,它的块头来到了4753/1832/1469mm,轴距已经达到了2730mm,这是妥妥的A+级的数据。而速腾的三围也比较近似,但明锐PRO有着更为实用的大掀背后备厢,车内的拓展性会更加优秀。

明锐PRO除了外观设计让人惊艳,内饰也经过了全新的设计。这其中进步最为明显的就是采用了10.3英寸液晶仪表和12.1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组合,这套配置绝对是领先同级,MQB EVO车型的新设计语言目的就是打造豪华感和科技氛围,30色的氛围灯也是同级罕见,内饰用料方面也是采用了大量的软性材质填充,细致的红色缝线体现出了高级感。

速腾的内饰依旧是典型的大众布局风格,我们对它算得上非常熟悉了。8英寸的中控显示屏没有明锐PRO大,基础配置还是有的。内饰的用料上,速腾相比明锐PRO就要稍逊一筹,车内也谈不上任何高级感。

说到两车最核心的区别,其实就是平台和智能化方面的差距,明锐PRO拥有大众3.0智能场景驾驶辅助系统,它包内含了 AEB自动紧急刹、ACC自适应巡航带启停跟停时间15s、大众PLA3.0系统、倒车盲区监测、前方辅助Assist等功能,作为对比,速腾的大众2.0在上述配置方面都有落后,这正是MQB EVO赋予明锐PRO的全新算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