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星瑞油箱异响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前吉利工程师给出答案

2021年05月30日 22:37:0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星瑞作为吉利4.0时代的首款车型,肩负着吉利高端化的重任。上市之后就以“颠覆者”的姿态,凭借着堪比中型车的尺寸,2.0T高性能发动机,以及与紧凑型车差不多的价格,成为了一匹市场的黑马。

但是星瑞上市之后,关于这款车的异响问题,就层出不穷,特别是油箱异响。目前至少有上百名的车主都在各个汽车投诉网站上反映过这个问题。说到异响,可能很多用户觉得这不是什么大问题。但是如果异响特别严重的话,肯定是影响销量和口碑的,比如马自达阿特兹,最终就毁在了异响上。

吉利星瑞,作为各个方面反响都很好的一款车,在油箱异响方面出现问题之后,也是格外的吸引关注。并且很多车主反映,油箱异响的问题,是没有解决办法的。

一位车主表示:“最开始认为是后备厢处,有用户反馈说在提车的当天,后备厢在开启或关闭时有吱吱声,在验车时就提出过这个问题,4S店表示新车都有这个现象。后来在开车或者坐车的时候,在行驶过程中后排位置一直有咚咚声,仔细检查,发现异响来源于油箱处。2021年3月22日与4S店沟通,4S店维修技术人员检查后承认两项异响是真实存在的,但是他们认为异响是正常的,车主不认同4S店的说法,沟通无果,最终未能解决问题。”

最近,我在网上看到一位前吉利汽车工程师发布的言论,他对于星瑞油箱异响,有自己的理解,可信度很高。本篇文章,我们就看看星瑞油箱异响,到底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这位吉利前感知质量工程师说,星瑞的油箱异响问题,是非常普遍的,因此可以排除是环境因素导致的问题,基本上可以判断出是设计原因导致的。

造成星瑞油箱异响的根本原因是油箱形状设计不规则,并且无防浪板设计。

由于CMA平台架构布置的原因,星瑞的油箱结构不规则,在油量大于二分之一的时候,油箱内的液面差较大,导致汽油由于惯性的原因冲击油箱产生异响。

但是不规则油箱现在很多车型都在使用,为什么出问题的就只有星瑞呢?根源在于星瑞的油箱没有防浪板。防浪板是一种可以抑制汽油晃动的结构。

而之所以没有防浪板,是吉利出于成本原因考虑。毕竟CMA平台,沃尔沃同款的2.0T发动机的成本都很高。同级别的合资车型能提供的都是1.4T甚至是1.6L的小排量发动机。而且星瑞在提供了更高性能的动力,更丰富配置的前提下,价格还更便宜,所以吉利也只能是通过其它的途径降低成本。

吉利星瑞的油箱异响问题能解决吗?对于用户来说,自己是没法解决的,毕竟油箱不是个人用户能换就能换的。所以还是要指望着厂商给解决。其实厂商解决起来也不难,只需要在油箱里增加防浪板就可以了。对于吉利来说,增加一个防浪板那么油箱的成本会增高。

这位吉利前工程师也估计,由于异响不是致命的问题,吉利从当前的情况看可能不会马上解决,而是到了中期改款的时候,吉利内部的研发人员想办法进行规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