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欧尚X7 Geeker版,“刷脸”开车,真的很能装

2021年05月30日 23:35:05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随着科技的进步,"靠脸吃饭"从一个形容词,渐渐衍变成了一个名词,我们可以刷脸买单、打卡、解锁智能手机等等,可以说,现在仅凭一张脸你就可以解决日常的衣食住行,而现在就有这么一台车,也开启了汽车行业的人脸智控时代,成为了一个"先行者",它就是本次探店的主角——长安欧尚X7 Geeker版。

仅仅上市一年的时间,X7这款车便为长安欧尚带来了10多万的销量,那么基于如此,长安欧尚X7 Geeker版在外观上延续了以往的设计,多边形的进气格栅采用了"波纹"式的设计,欧尚的LOGO也至于其中,增强了整车的气势。侧身的腰线也从车头贯穿到车尾,进一步的拉伸了它的视觉效果,而尾部上方的扰流板设计,也提升了尾部的层次感。

细心的朋友可能发现我并没有提及到车灯,没错,不得不说长安欧尚X7的车灯设计确实是笔者喜欢的一类,"L"式的尾灯设计,会让人觉得它具有一定的"攻击性",同时在细节处,两侧的灯罩又做了熏黑处理,在提升整车的动感与时尚方面,起到了点睛之笔的效果。

乍一看与普通版的并无太大区别,但是,作为特别版的车型,自然有与众不同之处,在主驾开门B柱的位置,有一个非常醒目的"FACE ID",并镶嵌了一个摄像头,它就是行业内首发搭载的车内外双摄像的一个人脸识别系统。

而这套系统使用方法也非常简单,笔者也亲自体验了一番,在预设录入我的人脸之后,走到车门位置,将手按住解锁键,然后将脸对准摄像头就可以解锁了。

不了解的朋友可能会疑惑,以往只需按下门把手的解锁键就可解锁,这还要人脸识别才能打开,这不是更加繁琐吗? 其实它最方便之处在于,有了这套系统,如果你没带钥匙也能将车解锁开走,是否感觉一下就好玩了起来。

解锁车辆进入车内,打开车门的一瞬间,座椅就会自动向后移动,迎接车主上车,并且当入座之后,座椅也会自动回到预设的位置,这种驾乘的仪式感的营造,不得不为它点赞。

接下来会注意到仪表上部,也会有一个摄像头,同样是在不需要钥匙的情况下,将脸对准,识别后就可启动了,在笔者的实际体验中,它的识别速度还是很快的,并没有出现识别错误或者滞慢的情况。

"Geeker"与"极客"同音,听感就会让人联想到与智能、科幻相关的东西,那么长安欧尚X7 Geeker版在智能配置方面,便是它最大的卖点。

除了人脸识别以外,驾驶员智能关怀、疲劳驾驶提醒、手持电话提醒、抽象提醒、注意力提醒等智能配置,感觉它时刻都在与你交流,你会觉得它并不是一台冷冰冰的工业产物,这是非常好玩的事情。

整个内饰中控共采用了钢琴烤漆、软质面料以及一些金属质感的材料,车机系统为OnStyle智能网联系统,搭载1.2GHZ车机芯片,所有的一些智能配置都是得益于它而实现。

但有一点笔者以为有必要"吐槽"一下,长安欧尚X7 Geeker版还具有手势识别功能,是不是感觉很高级,当对准摄像头做出"OK"的手势后,它会开启或关闭车辆的运动模式。并且它仅仅支持这一个功能的关闭与开启。最主要的是驾驶模式调节,在档把处有一个实体按键,所以在笔者看来,这个手势识别真的有点"鸡肋"了。

讲完配置,接下来就得说说它的空间表现了,这也是长安欧尚X7 的卖地之一,车身尺寸为,4705*1860*1720mm,作为一台紧凑型SUV,它的轴距达却到了2780mm。

在主驾设定到我舒适的驾驶位置后,笔者175cm的身高,而且后排的桌椅靠背还能支持调节,所以在后排能给随意"解锁"各种姿势,地台也相当平整,当多人乘坐时,中间的人的舒适性也能得到保证。

当然,对于自主品牌的SUV,很多消费者比较在意的是它的三大件表现怎么样,长安欧尚X7 Geeker版搭载的是蓝鲸1.5T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为131kW,最大扭矩265N·m。

遗憾的是此次探店仅为静态体验,对于它的动态表现就没有办法阐述了,蓝鲸发动机的口碑还是不错的,所以相信它的动力表现不会差。

最后

目前长安欧尚X7 Geeker版售价为11.49万元,但它的尝鲜价为10.89万元,用一台紧凑型SUV的价格,能够得到中大型SUV的空间表现,能够享受到豪华车型才有的配置,如果你最近有选购一台SUV的想法,那么长安欧尚X7 Geeker版值得进入你的购车清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