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红旗H9出口日本,自主品牌开始反向输出了?

2021年05月31日 06:1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森林

最近两年,红旗成为了自主豪华品牌崛起的标杆。继2019年完成10万辆的小目标后,红旗在2020年又一举拿下20万辆的销量,尽管2021年红旗40万辆目标达成的可能性不是很大,但是已经在二线豪华中占有一席之地的红旗,是当之无愧的国货之光。

最近,红旗又搞出了个不小的新闻,红旗H9正式登陆日本。之前红旗H9已经登陆迪拜、柬埔寨、阿联酋等地区。但不同的是,日本是汽车工业强国,尤其是在中国市场,日系车风头正劲。2021年前4个月,日系品牌在中国汽车市场份额已经达到了22%,大有逼近德系的劲头。特别是日系豪华品牌雷克萨斯,以进口车的身份连续销量刷屏,不得不说中国市场对日系车还是非常偏爱的。

中国品牌汽车正式出口日本市场,红旗H9可能是第一个。不过,即便红旗H9出口日本,也并不能代表着中国豪华品牌的真正崛起,毕竟日本汽车市场非常务实,在日本本土畅销的车型大多是小型车,以2020年日本市场车型销量排行榜来看,2020年日本卖得最好的4款车型分别是丰田雅力士丰田Raize(一款小型SUV车型)、丰田卡罗拉本田飞度,很显然,日本市场更加偏爱小车,而且日本人更爱本土品牌。

雷克萨斯在华年销量20多万不同的是,从来没有豪华品牌能够在日本市场卖出超过10万辆汽车。在日本,豪华品牌的排名是这样的,BLBA:奔驰雷克萨斯宝马奥迪,而红旗想在其中得到一席之地,自然是相当困难。再加上日本消费者对豪华的理解与国人不同,国内主推大排量豪车的概念,但是日本消费者更加喜欢混合动力,国内推崇科技豪华,而日本消费者更偏爱细节做工。

在市场定位方面,红旗H9在日本要价669.95万-1096.53万日元(约合人民币41.7-66万元),起售价格要比中国市场高出不少10万元以上。在同级市场,雷克萨斯LS日本市场的价格为1073-1728万日元,约合63.2-101.8万元,全新奔驰S级为1293-1724万日元,约合76.2-101.6万元。这样看来,红旗H9定位不算太高,但是卖得比国内贵,还是让国人非常有面儿。

写在最后

种种这些都说明了,红旗H9登陆日本市场,更像是一种走出国门的口号宣传,而并非真的一定能在日本市场混出名头。不过相信远在海外的华侨、驻外人士以及海外企业,在异国他乡看到自己家乡的豪华汽车品牌,一定是特别骄傲与自豪。从这点来说,红旗H9迈出了一大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董世昂 PA03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